close



我不是『背包』客,但我想成為『背包』客。


我一直很羨慕背著比自己高出一、二個頭的背包的旅人,總覺得那樣的姿態很帥氣、很酷炫。儘管別人總是對我諄諄告誡:背包背久了,背可是很痛的。

可能在這方面我是個虛榮的人,拉著行李箱(無論是20吋還是28吋),我覺得一點都不酷。

我家裡大中小的行李箱一應俱有,202528吋各有一個,手提行李袋大大小小均有,確切的數量我不太記得,但是──

就是沒有高過人頭的背包。

小背包是有一個,但大概只能應付三天兩夜的行裝。

今年我從巴黎回來,為了刷掉補助款的額度(我們每年有一筆補助,刷完才有錢可領),我特地跑到體育專賣店。事前還上網乖乖做了功課,知道哪個品牌便宜哪個品牌比較可以入手。

但站在琳瑯滿目的背包們面前,我突然有些茫然。

要考慮的重點很多,金錢也好品質也好,不過我腦中第一個念頭閃過的卻是──

買回來後,要放在哪裡?

我的房間已經呈現爆炸狀態,且不論那些大大小小的行李箱或行李袋,光是早就已經爆出來的書櫃,我沒有勇氣買回來占空間,然後再被我老媽斜眼相待。

最後,卡還是得刷(我總得拿到補助),我買了一個第一眼就愛上的軍綠色背包(可以折起來塞進房間空隙很重要)。確切容量有多少我不知道,櫃臺小姐說起碼有40,嗯,我就姑且相信她,雖然這個包包背起來沒有超過我的頭。

買了這個背包後,我日夜期盼可以用上它。我甚至為它計畫我渴望已久的花蓮行,但一想到火車繞過南迴鐵路得花四個多小時(我都可以飛到北海道了),我懦懦地放棄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從十多年前開始出國,我一直是拉行李一族,當時沒有想過還有第二個選擇。總覺得出國嘛,當然得拉行李才比較方便,比較像出國,能裝得也比較多。

即使是孤身上路,亦然。

後來廉航進駐台灣,我最初搭的幾家廉航(易斯達、釜山)票價本身都包含行李,自然沒有輕裝上路這種想法。

去年五月我買樂桃去大阪,依然呆呆地選擇plus的票價。附行李還可選座位,有什麼不好?但重點是──

我只去四天三夜。

現在想起來,覺得當時的自己有點蠢(花了快一萬元的機票啊我是笨蛋)。

直到去年十二月我為了去大阪看舞台劇,為了省下最多的金錢,我毅然決然不選行李不選位,靠著我的小背包和手提袋,完成了我人生中第一次的「背包」客旅程。

一旦有了開始,便漸漸覺得什麼事都可以嘗試了。

於是就有了前段我去體育用品店選購背包,最後買下軍綠包包的結果。

最終,這個軍綠色背包陪著我走完今年六月的東京行。一個背包、一個斜肩包,搭起來讓我莫名的有股無聊的驕傲感,尤其在機場排隊等check-in,大家都大包小包一堆行李時(挺)。



過了一把背包客的瀟灑滄桑,很過癮,儘管肩上背著8公斤多的行李簡直要人命。(想像一下身上掛著2-3個嬰兒的重量)

但我還是很想買一個那種高過人頭的背包(你夠了)。

嚴格說來我不算是個愛慕虛榮的人,衣服褲子保養品化妝品「一年」加起來不會花超過幾千元的女人,能有多在意外表?可是不知為何,我對背包仍然很執著XD

我想,或許不是背包本身的問題,而是它象徵的意涵。

我總是期盼著,哪天我可以無牽無掛地放下一切,浪跡天涯。憑藉一雙好走的鞋,一個能裝滿我所需的背包,走遍世界。

這些期盼化為具體時,便成為我對背包的渴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