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從
2002年便開始出國,但真正開始在國外上網,卻是直到2013年的倫敦行。也是因為倫敦行,我才開始使用智慧型手機,否則我大概一輩子都會和智障型手機相處吧!


歐洲是使用者付費概念的地區,我住的民宿必須付費才能使用WIFI,不過我偏偏不想付這筆錢,每天逛完回住處,聽聽音樂看看書,研究明天的行程,也別有一番樂趣。反正倫敦各處博物館多的是免費WIFI

大概因為起始點是如此,加上在台灣我本來就沒有漫遊上網的習慣,一直以來,我不覺得隨時隨地可以上網是多麼重要的事,即使在國外亦然。

然而,這次去東京,有機會參加Ninja Wifi的試用,才發現若能花適當的價格,自由自在地享受上網,不僅有助於行程的安排,更能增添旅行的樂趣。


關於Ninja Wifi的費用、規格、領取歸還等細目,官網上都寫得非常清楚,大家可以先參考看看:http://ninjawifi.com/

本文主要是分享使用的心得。

6/17我抵達東京成田機場,很快地在第二航廈入境廳找到QL LINER處領取WIFI機器(地點如下圖)。



店員拿給我一整個袋子(袋子上夾著一張紙,上面有我在台灣的申請使用資料),裡頭除了WIFI機器,還有電源線與中文說明書。



如果想申請Ninja Wifi只要在取件日的前一天日本時間1500前完成申請即可。(部份機場需要兩天前、宅配需要三天前,還請留意)

一坐上往東京市區的火車,我立即打開試用。說明書上寫得非常清楚,機器一打開,就是滿滿的電源,密碼就貼在機器背後。我的手機很快便連線上,託這個機器的福,我可以馬上聯絡到民宿老闆來接我。

(袋子打開後的樣子)


(中文說明書)


(WIFI機器和電源)


我在東京整整五天,多虧有Ninja Wifi。它的連線速度非常讚,而且電源超足,一整天用下來,根本連一格電都用不完(我都開著沒關)。

我這次到東京,原本就沒有任何事先的安排,頂多帶了一本書。結果因為Ninja Wifi,我的書根本沒有打開的機會XD

像第三天因為下雨,本打算去江之島的我臨時更改主意,打算走訪一下11年前印象深刻的淺草。可是逛完淺草不知道下一站該去哪裡,手機一翻看到朋友傳來的LINE,要我幫他找阿兩(烏龍派出所)。此時WIFI功能強大,我一下子就找到行車路線,順利到龜有找到了14尊阿兩和他的夥伴的雕像。

如果沒有網路,雖然我還是能夠玩,但可能目標準確性就會降低很多。況且,一台小小的Ninja Wifi機器,比一本旅遊書輕許多,資訊又豐富,實在相當好用。

何況,就價格來講,也算親切。費用一天900日幣(未稅),現在日幣貶值,換算成台幣一天不到250元,相當便宜。如果是多人出遊,共享WIFI,分母一除,一個人一天想必也不過一杯飲料的錢,多划算。

Ninja Wifi的機型是AU 4G LTE,對應範圍廣、速度又快!

我這幾天使用下來,沒有連線不穩的問題,我的手機是雜牌,以前在國外偶爾會秀逗連不上網(需要重開機才比較好)。不過在東京透過Ninja Wifi倒完全沒遇到這個問題。

就只有一次,回國時我將Ninja Wifi的機器收進它附的黑色袋子裡時,訊號雖然收得到,卻連不上網。後來我把機器拿出袋子後,就又OK了。我在想,袋子本身不知道是不是會隔絕訊號。

總之,這五天試用下來,我個人非常滿意。如果有機會再去日本,也願意再使用Ninja Wifi的機器。若可以,很希望別的國家也有它們的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