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我上一次去東京,已經有十一年之久了。

那時的我還懵懵懂懂,總是恪守旅遊書上有什麼就玩什麼的原則,八天玩下來(含日光),其實記得的東西不多。唯一記得的是,八天回國後,我和我的朋友冷戰了好幾年。

也是從此刻起,我漸漸意識到所謂的好友,不等於好旅伴的真相。

當然我沒那麼快覺醒,後來還是跌了幾次跤,才認清自己的本相,是多麼孤僻、龜毛,根本不適合與人同行。

不過我倒滿開心自己是這樣的旅人,畢竟,對我而言,旅行算是頗為私密的一項活動。

今天二月去完巴黎後,我整整三個月沒有出國。即使在被泰劇迷得神魂顛倒的時候,我仍然會想起一個人漫步在異邦街頭的感覺。

很奇妙,那種感覺總是令我懷念到想哭。

明明有落淚的衝動,內心卻是愉悅與渴望的。

如果跟別人描述,人家可能會覺得我瘋了。


上次聚餐同事問我說:你都是一個人出國嗎?

回應之餘,自然得闡述原因。但我發現我永遠只能答出「因為不用等別人喬時間」、「有促銷票立刻可以搶」這種籠統的答案。

或許我太口拙了,又或許真正的原因實在難以言喻。

所謂「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我大概無論怎麼向人描述,都不及我內心真實感受的十分之一吧!


這次的東京行,純粹是因為搶到還算便宜的機票。

我對東京沒啥嚮往,比較起來我可能更樂意去大阪,畢竟熟嘛!

可能因為如此,後天出發,前二天我才開始研究。而且只研究了如何從機場到住宿點,其它的都打算且戰且走。

其實我的目標也不是東京,應該會專注在東京的近郊吧!十一年前我只去了日光,這次會試試橫濱、江之島和網友推薦的川越小江戶。雖然我不知道最後又會玩成什麼樣,反正我也不是那麼在意。

後天出發,期盼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