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第一次接觸漢克‧菲莉琵‧萊恩的作品-《弄錯女孩了》,是台灣出版該作者的第二部作品(系列作)。

原本我不習慣作者多角度的寫法,剛開始會覺得十分零碎,難以聚焦,但隨著故事推演,愈來愈精采,才知道原來所有的支線最終將匯聚為一。

《殺人週年紀念》也是一樣的寫法。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1994年發生的丁香花節殺人事件,從主角傑克的爺爺那代開始,便未曾破案。但沒想到在即將期滿二十年的某日,竟出現了自首的男子。另一方面,記者珍因採訪碰巧遇到空屋殺人事件,記者魂燃燒的珍當然不會放過獨家報導的機會,於是一步步深入追究事件背後的真相。兩宗看似不相關的事件,加上其它支線的介入,最後竟慢慢產生千絲萬縷的關聯。

從《弄錯女孩了》開始,我就覺得漢克的作品很適合改編成電影。畢竟這些作品擁有好萊塢電影所注重的許多要素:形象突出並相愛的男女主角、緊張刺激的氛圍,與主支線繁複卻最終一體的脈絡。

而且我覺得《殺人週年紀念》比《弄錯女孩了》更出色,可能因為比起領養方面的題材,這類翻案相關的主題我更青睞。在主支線的搭配上,也比前作更自然(可能因為我也習慣了作者的寫法,所以讀來更愉快)。

目前漢克在台灣共有三部中文譯作,均為系列作。不過第一本《頭條殺機》我還沒有機會拜讀,希望之後有空能夠補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