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刷退了這個週末出發的澳門機票。

話說三月我刷下澳門機票前,曾經過一番強烈的鬥爭(詳見「此文」)。

無論我哪一趟旅程事前是如何失心瘋地刷機票,不顧休假請不請得到,我對這些旅程總是蘊含著某種期待,即使我總是懶散得不想排行程、做功課。

澳門卻不然。

從我刷下機票那一刻我就知道澳門的住宿費非常可怕,尤其我又是單人前往。

我去過倫敦,這個在歐洲來講數一數二消費水準之高的城市,都讓我覺得澳門住宿比起它,簡直過份得令人髮指。

民宿在澳門這個城市活不下去,因為酒店不能允許會跟它們搶生意的對手存在,政府自然極力配合打壓。那有沒有便宜的住宿存在呢?有,如果你能忍受大熱天沒有冷氣,或者不是那麼乾淨的住宿環境,當然找得到便宜貨。


我對一座城市的評價,住宿佔了極大的百分比。

有個相對便宜又乾淨的住宿,會讓我對這趟旅程充滿希望。

所以我永遠會記得倫敦的Lupton house、巴黎的花田二路、大阪的來山南館、沖繩的三和莊、西安的百時快捷……。

不過既然我決定去澳門,住宿費貴我也認了,只能想辦法從中找出「比較」不貴的選擇。

只是選著選著,總覺得心裡不舒坦。

翻開澳門旅遊書,完全沒有一絲一毫的期待感。愈接近出發的時間,我的內心竟然更加彷徨。

我甚至明白告訴自己,這座城市我一生只來這麼一次,不要妄想我會來第二次。

我從未如此對待過一座城市,在出發前便判了它死刑。以往我去過的每一座城市,離開時都是想著將來還要再與它們相遇。即使是炎熱到不行的北京,或者寒冷到我哭出來的東北。

唯獨澳門,現在的我實在做不到。

更誇張的是,我曾經想過直接no-show2634元的機票就送給虎航也無妨。(畢竟LCC的便宜機票根本沒有退費這種事的存在)

想是這樣想啦,但我也沒勇氣把二千多元的新台幣扔到水裡。

直到今天我開始準備印機票資料,在虎航寄給我的航班更改通知下發現一絲曙光。

很早之前虎航就寄給我航班更改通知信,其實更改後更有利於我,因為我可以在澳門多留半天。不過這件事我並沒有放在心上。

今天仔細觀看通知信,才發現原來航班更改,我可以全額退費。

但我真想放下時,要我內心完全沒有猶豫是不可能的。住宿我沒有預先付款,不便險還沒買,港幣因為上次去香港剩很多也沒有多買,所以機票刷退對我而言沒有損失。

若說有損失,大概就是我休假已經排好,不休好像也不行XD

遲疑了不到3分鐘,我立刻撥電話到虎航客服,刷退便這麼成了。

奇妙的是,一直梗在我心中的那塊石頭,突然之間消失了。

我一直以為,旅行是我生命的養份來源。卻不知道,原來它也會是我生命的痛苦來源。

捨去澳門這趟旅程,我想我能得到更多自由、更多思考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