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位朋友,她曾經相當沉迷電視購物,家裡常常是成箱成堆的產品。買過電視購物的人都知道,他們向來喜歡大量售出,相較於門市確實有便宜之處,可是量一多就容易令人困擾。像我朋友買了一整箱標榜著眾多功能的天然洗髮精,但她只有一顆頭,洗到脫皮也沒辦法在期限內洗完那一箱。

我問過我朋友,為什麼不能克制自己?明明知道電視購物的主持人講得天花亂墜,明明知道多量的產品自己一個人怎麼也用不完,為何仍忍不住拿起電話撥打訂購呢?

我朋友一臉懊悔加無奈地說:不知為何,就是覺得主持人說得太好了,就是覺得不買不行了,一旦錯過便會扼腕。即使把電話藏在臥房裡,也阻止不了自己的衝動。

對此,當時的我不以為然。深深覺得衝動是魔鬼,我才不會像她那樣做魔鬼的俘虜。

然而,說了嘴後被打嘴,是我現在的寫照。我當初怎麼嘲笑我的朋友,如今我就陷入與她……哦,不,是比她更荒謬的處境。


2012年之前,旅行於我是生活的點綴。除了寫論文水深火熱的兩年我沒踏出國門外,每年一次出國我便覺得十分足夠。2006年在日本高山吐個死活不知後,我更是恐懼獨遊。

不獨遊意味著得找朋友作伴,他們的時間未必搭得上自己的,來往商量之間,自然不可能有多少時間出國。

我內心固然不滿於此,卻也辦法,誰叫我被嚇到了呢?沒膽子再一個人衝出國門。

可我萬萬沒想到,2012年成了釋放我內心的關鍵年。

原來我早就可以一個人東奔西跑,原來我是這麼喜歡一個人旅行,原來想要旅行的話,我不是生不出時間的。

再加上LCC開始進駐台灣,我發現我失心瘋的機會愈來愈多,多到我開始恐懼心中潛藏的那個不受控制的自己。

別人問我你目前去過哪些城市,出過幾次國,剛開始我都還能答得出來,現在已經連回想都覺得艱難。

我一天之內上背包客棧的次數多到數不清,遊走LCC網站看有沒有促銷成為每天必備的習慣。沒事還會逛逛各個旅行社的首頁,想說看看有沒有什麼便宜可以撿。

這太恐怖了!我一年只有365天,為什麼這麼執著於此?


今年我一月去了香港(已經第三次了),二月去了巴黎。從巴黎回來不到兩個星期,我刷了六月的東京機票,決定七月去中國雲南。

我覺得我根本是強迫症發作,只要不確定有沒有下一段旅程等著我,我便會焦躁不安。

好啦,六七月都到位了,總該安心了吧!

不,沒這麼簡單。

虎航祭出澳門機票優惠,我三度拿著信用卡在電腦螢幕前猶豫。澳門的住宿貴的可怕,照理說我可以全身而退。然而,我用盡各種方法告訴自己:夠了,今年的扣達你已經用了差不多了,不要再瘋下去了……

第四次我拿出信用卡,不顧之前的遲疑,刷了五月的澳門機票。

刷下去的那瞬間,我居然有種心終於沉澱歸位的感覺。

我終於明白我朋友之所以沉迷電視購物的原因,終於走上了與她相似的道路。

我根本沒資格笑她,因為我也沒有兩樣>”<

更慘的是,這幾天虎航在促銷清邁的機票。我雖然早就想走走清邁,但並沒有打算這麼早。再這樣下去,我怕我會連八月都淪陷啊我的天!(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