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八月我曾經寫了篇文章,稍稍數算了一下過去兩年的旅行「戰績」。這兩年我在寫小說戲劇的年度總結時,突然想到,或許我可以每年也來認真算算過去一年我究竟在旅行這件事上花了多少心思。

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古人之言總有個道理。好歹我這兩年也走了不少路,折合一下也抵得上幾十本的書籍了吧!

另一方面,寫這個紀錄也是一種對自家荷包的交待。畢竟加一加我還是砸了不少「小朋友」在旅行這件事上,對有些人而言,他們會覺得沒必要在這種事上花如此多錢,可對我而言,旅行不是玩樂。雖然就實際面我的旅行也沒啥高尚的目標,但絕對稱不上好玩快樂,更多時候是頭痛、恐懼、無奈、疲累等,根本是沒事找事做的愚蠢。只是我就是抵抗不住它的誘惑,以及在愚蠢行為下,能得到一點點尋找自己的釋然。

以下,紀錄開始,不過也純粹是紀錄而已。
藍色是一個人旅行,紅色是有旅伴)


2013年☆國外☆

◇一月‧倫敦、香港◇

◇三月‧曼谷◇

◇六月‧首爾◇

◇十月‧首爾◇


2013年☆國內☆

◇一月‧高雄‧壽山動物園◇

◇二月‧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二月‧高雄‧英國領事館、中山大學◇


◇三月‧屏東‧海生館◇

◇三月‧屏東‧南州、竹田◇


◇四月‧台南‧後壁(無米樂社區)◇

◇五月‧台南‧玉井、梅嶺◇

◇七月‧南投‧埔里、清境◇

◇八月‧台東‧都蘭(國中小、水往上流、美麗灣)、星星部落、海濱公園、琵琶湖



◇八月‧高雄‧大崗山(龍眼蜂蜜節)、阿公店水庫◇

◇八月‧屏東‧枋寮、潮州◇

◇八月‧台南‧台江遊船、赤崁樓等◇

◇八月‧台東‧月光小棧、金針山◇

◇九月‧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九月‧台北‧海線、平溪線、101等◇

◇十一月‧台南‧台江(綠色隧道)、七股(台鹽博物館)◇

◇十二月‧屏東‧萬金天主教堂◇


2014年☆國外篇☆

◇一月‧西安◇

◇五-六月‧大阪、神戶◇

◇七月‧釜山◇

◇十二月‧大阪、奈良◇



2014年☆國內☆

◇一月‧高雄‧旗津◇

◇二月‧高雄‧大樹舊鐵橋生態公園、澄清湖蔣公行館◇

◇二月‧嘉義‧新港板陶村、北港;雲林‧屋頂上的貓、剪紙藝術村;彰化‧田尾◇

◇四月‧台南‧歷史博物館◇

◇四月‧高雄‧高雄歷史博物館(打拚的打狗人、二二八歷史展、白色之煉-高雄政治受難展)◇

◇四月‧高雄‧高雄物產館、蓮池潭◇

◇四月‧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家-居住權海報展、2013貨櫃藝術節-可以居)、美麗島車站◇

◇五月‧台北◇

◇六月‧台南‧烏山頭水庫◇

◇七月‧彰化‧八卦山、王功漁港;台中‧東勢高工、林務局、新社古堡前(菇神餐廳)◇

◇十一月‧高雄‧半屏山◇

◇十一月‧澎湖◇


◇十一月‧台北‧台灣博物館、228紀念館、新北投、竹子湖;宜蘭‧蘭陽博物館



◇十二月‧台東‧綠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