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仔細一算,我前前後後去了大阪有三次之多。平生第一次出國、第一次自助旅行就是獻給關西,但那是12年前的事了。直到今年,上半年為了政治的事煩心,所以久違地跑到關西散心,下半年為了看舞台劇,又前進一趟大阪。拜樂桃航空之賜,若非有便宜的機票,說什麼我也很難如此恣意地說走就走。

除了初次我是住在朋友家裡外,之後兩次分別住到不同風格的住宿,想說來分享一下住宿心得。


#來山南館


地點:新今宮(臨近JR新今宮站、地鐵御堂筋線動物園前站)
價格:5900日圓(三晚單人房價,不含早餐,2014年5月入住)
網址:http://www.chuogroup.jp/minami/

常去大阪的朋友對新今宮應該不陌生,新今宮附近有許多類似〈來山南館〉的商務型旅館。它們價格便宜,衛浴共用,環境還算乾淨,有不算大的公共空間,地點也方便,所以是出差、尋職或旅行的人們住宿時的第一選擇。

當初我會相中〈來山南館〉,只是單純地看到它便宜的價格。三晚才5900日圓,比我去台北住一晚都來得便宜(不得不抱怨一下,台灣的單人住宿價格簡直殘酷得讓我想哭,所以我不喜歡在台灣玩不是沒有道理的)。

而且它還有女生樓層,住起來安心很多。

因為價格便宜,當然不能奢求房間有多大。不過住過香港那種貴三三又小到連攤開行李箱與轉身都很困難的空間,〈來山南館〉的房間算是大了XD。

衛浴部分,每一層樓都有三組廁所與洗手抬(附有吹風機)。公用澡堂男女生分開,時間也有各有規定。另有兩間個人淋浴間,不想脫光光和別人一起洗的朋友,個人淋浴間是你的好選擇。此外,也有投幣式洗衣機與烘衣機。

公共空間我沒怎麼用,但瞟到有電腦、電視、小烤箱等和簡易的流理台。顯然要在這裡做個簡單的早餐好像也不是不行。

房間內有Wifi,訊號還算強。空調、電視都是基本配備。

走出旅館,附近有好幾家便利超商。過個馬路鑽進小巷子,更有許多小餐廳(燒烤),再走下去就是通天閣。另一個方向則是通往天王寺,腳力夠的話,步行到天王寺也是很愜意的。



#Java咖啡民宿

地點:西田邊(臨近JR鶴之丘站,地鐵御堂筋線西田邊站走路約8-10分鐘)
價格:9000日圓(三晚單人房價,含早餐,2014年12月入住)
網址:http://java32.webnode.tw/

說到入住
Java咖啡民宿〉,其實是場意外。


我在今年9月已經預計12月要到大阪看舞台劇,機票很快就弄好了,住宿也打算選擇之前住過的〈來山南館〉。但不知為何,我一直以為只要訂房就要付訂金,我擔心屆時12月會有變化,便想說不用急著訂,等到前二個星期再來盤算即可。明明我之前就訂過,明明之前是不用預付訂金的,若想取消,只要入住前幾天取消即可,我不知道哪來的大腦打結,就這麼認定著。

結果,我竟然拖到一個星期前才上網訂房。這下子完蛋了,非但來山南館一個房間都不剩,我遍尋所有大阪的商務旅館,竟然沒有一間有房間是for female(都只剩下給男生住的)。我當時幾乎絕望到打算去網咖過夜。

幸好,尋尋覓覓下,在背包客棧居然看到這間民宿,用line聯絡老闆娘妙子,總算敲定好三晚的住宿。

我第一次訂房訂得這麼驚心動魄!

妙子小姐是嫁去日本的台灣媳婦,民宿是她與她先生合開的,一、二樓是咖啡廳,三樓以上是公寓,每一層樓各自分開(共五層樓)。二樓轉角處也有投幣式洗衣機、烘衣機。

每人一晚3000日圓,含早餐,早餐滿豐盛的,有三種可以選擇,每天8:30以後提供。若隔天需早於8:30前離開,可在前一晚將早餐券交給咖啡廳的員工,他們會在晚上10點多做好三明治給房客。



不過我最後一晚6點多將早餐券交給員工,卻等到晚上10點還是沒等到隔天的早餐,只好line給妙子小姐(順道一提,民宿也有free wifi),似乎是員工miss掉了,直到11點多我才拿到早餐(我都睡著了)。大概是對我有點抱歉,他們還送我一盒水果茶包。

我向妙子小姐訂房時,僅僅剩下三人房,但我只有一個人。原本要一晚3500日圓,但妙子小姐很好心,只算我3000日圓,實在很感謝她。

我住的是雅房,和另一個房間的住戶共用衛浴、客廳、廚房與冰箱。我住的那三晚,只有第一晚與人共用,第二晚開始就是我自己的天下啦!

因此整體來講,
Java咖啡民宿〉是很不錯的,附近餐廳不少,還有便宜的超市。而且座落在住宅區裡,十分寧靜,住在其中彷彿自己也成了日本人似的。


到達民宿的第一晚,我曾隨意走走晃晃,來到開到半夜的超市。超市外種滿我喊不出名字的大樹。大阪的風有點狂,吹起來寒冷,但樹葉發出的聲音在寂靜的街道上卻異常動聽。我抬頭一望,近乎滿月的周圍居然清清楚楚的顯現幾顆星星。從我出機場以來,我就沒法不注意那亮得有點燦爛的月。如今走在這靜謐過份的街,配上沙沙的樹葉聲,竟讓我體會了一把「山月隨人歸」的況味。

若說這次關西行有什麼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我想不是舞台劇,不是奈良的美景與搶食的鹿,而是在這個夜晚我感受到的愜意與美麗。

不過,這間民宿也不是沒有缺點的。我在寒冷的12月天前去,但我住的三人房居然沒有暖氣。客廳雖然有,但小小一台,只能溫暖到客廳。另一間房有暖氣,員工說是因為那間房比較大,而我那間比較小所以沒放暖氣。

可是那幾晚真的好冷,我不得不拚命往身上蓋被子(幸好是三人房,所以有三人份的被子可供我使用)。上廁所或洗澡時也非常冷,因為客廳的暖氣沒法供應到廁所。

和我只有一晚室友緣份的房客跟我說,雖然他們房間有暖氣,可感覺也不夠暖和,尤其暖氣機晚上還會自動停擺,原來是沒有油。

要不是我曾經經歷過中國東北的冬天、那幾乎要將我的骨頭刺透的寒冷,我想這次的大阪行我肯定會因為適應不良而躲在被窩裡哭個好幾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