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說,這一切都是意外啊!
>///////<


打著台灣劇場史上首齣BL搖滾音樂劇名義的《新社員》,在廣告剛出來時,我的興趣是不大的。嚴格來講,我不算是個多稱職的腐女,我幾乎不看原創BL作(同志電影/劇集倒是會看)。會腐的,大多是小說劇集電影衍生出來的曖昧向創作。我的心臟很小顆,所以太過裸露直白的內容我向來拒之門外,我崇拜曖昧朦朧的美麗。因此可想而知,《新社員》這種明晃晃從二次元邁向三次元的作品我怎麼可能有膽量觀賞呢?(我連預告都不好意思看完咧)況且,住在南部的我又怎麼可能大老遠飛奔台北就為了一部劇?

然而,我為了慶祝自己的生日,打算北上觀賞另一部舞台劇。心想:都千里迢迢了,光看一部未免不划算,於是「順便」買了《新社員》的票,想說就打發一下晚上的時間吧!

至此,我對這劇仍不具什麼信心。可是等到星期六晚上看完後,我開始在噗浪上發瘋。天啊為什麼只在台北?為什麼不來南部演出?我超想看第二遍的啦!!!(激動)

坦白講,《新社員》的情節頗老梗,甫升上高中的小安陰錯陽差加入搖研社,與主唱田士廣發展出一段非常言小式的情誼。同社團的還有鼓手老吾與貝斯手三三,兩人居然是少爺與執事的設定。另外,社團老師與學校教官令人意外的竟有一段不為人知、超級有同志悲情電影fu的過去。

總之,整部劇的設定可以讓你看到各式各樣BL作品的影子,正因如此,平常紙上才能感受的情緒,一瞬間躍出檯面真人化,反而叫人驚喜連連。

編劇無疑是腐女出身,許多台詞、設定不是箇中人士絕對不可能寫出來啊!小安對阿廣那個衝動的吻,嚇得我忍不住尖叫出來;老師組在陽台上的衝動強上H,更是突破我的極限(我連小說都不太看H的別折騰我老人家好不好>///////<)。

整場我的情緒完全處在亢奮、緊張、不知所措中,也不知算不算幸運,我還TMD剛好坐在第一排,演員就在我眼前晃來晃去。你們可以想像演員就在自己面前接吻的震撼感嗎?

我唯一慶幸的是H那段是在頂樓,有點距離(扶額)。

當然深究之,演員們的演技稱不上精湛,歌聲也非屬天籟,然而,這種青澀中洋溢著熱情反倒使這部劇更吸引我。我非常喜歡劇中的歌舞,雖然不能說每次歌舞的出現都能畫龍點睛,但起碼90%以上是具備相得益彰的效果。

特別是莉莉絲的妄想帶來的歌舞啊!

我完全料想不到,《新社員》中最令我喜愛到難以自拔的居然通通是女性角色(掩面)。

或許該說,這部作品原本就是為了剝開腐女們的內心而創作出來的,難怪當我坐在觀眾席,內心盡是不安與興奮;也難怪我始終對小八與莉莉絲抱持極大的好感與認同。


前面我提過,會買《新社員》的票是一場意外。但其實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促使我訂下票,就是飾演小八的趙逸嵐

第一次知道趙逸嵐這個演員,是在台劇《死神少女》。這是台灣難得的單元劇,利用死神少女串起每一段故事,趙逸嵐在其中一個單元扮演性別認同障礙的某議員私生女,她因為轉學愛上了某個女孩,卻又與女孩的哥哥成為麻吉。趙逸嵐的演技驚艷了我,為此我特地找出她的《漂浪青春》(電影)來看,徹底愛上她的演技。

我認為我是個徹頭徹尾的異性戀者,但看過趙逸嵐的演出,我想說,如果是她,我可以改變>////////<

順便推薦一下她的《死神少女》(7-10集)與《漂浪青春》。對了,《死神少女》有兩集專門在談男同志議題,故事非常出色(13-14集),大家有空可以找來看看。

死神少女7-8 心得

死神少女9-10集&漂浪青春 心得

死神少女13-14 心得


言歸正傳,《新社員》中趙逸嵐飾演的小八,是個中性的美少年,性別當然還是女性啦!他是主角小安的超級好友。我本以為小八不過就是小安的知己,可以說說貼心話罷了。但我萬萬沒想到,當小安對阿廣產生好感,小八望向小安的眼神竟是心酸與痛苦,這已然說明了一切。



可能因為我是如此喜歡小八,以至於我對小安與阿廣這對始終沒有多強烈的感覺(除了那個突如其來的吻)。小八的暗戀不具任何侵略性,她始終以守護的姿態保護著小安,這種深刻而壓抑的情感我如何能不心疼?當小安誤以為阿廣在喜歡他後還跟前男友藕斷絲連而失蹤時,眾人為了尋找他四處奔波,我就覺得小安你怎麼那麼幸福?你不要小八,就把小八給我啦!(嗚~)

相對於其它男演員,劇中的兩位女演員無論在演技或歌聲上都顯得較為成熟與出色。

劇中第二位女性演員-莉莉絲(張念慈 飾)無疑是腐女們的象徵,可以說雖然在台上演出的是她,但坐在觀眾席的我們,彷彿正在欣賞一齣由我們本人演繹的鏡中作品。



我未曾像莉莉絲那般瘋狂,做出各種令人害羞不已的妄想與行動,我卻完全能夠理解她的心情。起碼我曾經遇過幾個恐怖的女學生衝著我問過許多難以啟齒的問題,我是如何壓抑我內心的激動(老師很想跟你們討論但不行我現在的身份是作育英才的老師啊),並且臉上一絲波瀾皆無地揮一揮衣袖離開,這種痛苦的掙扎想必鮮少人能夠理解(遠目)。


莉莉絲在劇中的台詞、舉動,無一不戳中台下觀眾(特別是女性同胞)的點,幾乎只要莉莉絲出現,台下笑聲就沒停過。

看著莉莉絲,就像看到我們自己──我想應該不少人有同樣的感覺,所以我很難不認同莉莉絲這樣一個角色,更遑論愛上她啦!

她游離於所有男角色之外,具備介紹與引導的功能。可是她並沒有淪為花瓶,變成僅僅工具性的角色。莉莉天馬行空的幻想與善良的性格,使她在我心目中頓時一躍成為與小八同等重要的地位。

在劇中人物一個個配對完成的情形下,我真的很希望小八和莉莉絲也來組個CP。不過顯然到最後,編劇還是讓兩人處於曖昧階段,最多是相濡以沫的夥伴之情。儘管如此,我已經很感謝了。畢竟小八終於可以擁有除了小安之外,最貼己的朋友。


劇組在給觀眾填寫的回饋表上非常大剌剌地問說:你最喜歡本劇哪對CP

我不假思索填下了小八和莉莉絲,雖然兩人根本算不上什麼CP

若仔細思考,排除小八與莉莉絲的話,我想老吾與三三會是我的第一順位。少爺與執事這種配對並不是我的菜,我喜歡兩人也不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喜歡老吾是因為他的單純直率,喜歡三三是因為他的冷靜睿智,兩人湊在一起,偏偏又是青梅竹馬的關係,萌點就這麼自然而然戳中我了XD

在小安與阿廣的吻後,我曾經希望老吾與三三也來一下。看看另外兩對CPKiss有了,H有了,你們怎麼可以什麼都沒有呢?(笑翻)可是靜下心來想,老吾與三三就該是這麼朦朦朧朧的親密。在時間的洪流裡,他們比誰都親密;在某些情感上,卻也比誰都疏遠。老吾無條件地依賴三三,三三無條件地為老吾付出,說起來也沒有誰對誰的不公平。

這麼一來,解讀為友情、親情似乎都可以。但三三卻在頂樓不小心被氛圍影響而向天空告了白:

我最喜歡老吾!!

喊出這聲的三三,第一次卸下了他那有點冷靜自持的外殼,顯露出靦腆的少年心,也正式為老吾與他之間的情感下了定義。


老師組與主角組固然都有他們的萌點,不過比較起來,我始終還是喜歡充滿友情相助的小八和莉莉絲,與曖昧不明的老吾和三三啊!


PS.希望《新社員》有機會能到南部來演出,我一定會再衝個N次的!!!

《新社員》部落格:http://exrebellads2014.pixnet.net/blog

《新社員》FBhttps://www.facebook.com/exrebel.lads/timeline

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