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讀者的我,
已經很久沒這麼期待一位名偵探出場解決案件。

凡歷經銀狼城和青狼城的慘烈案件的讀者,
應該會有人跟我有著相似的心情。


二階堂黎人的作品我未曾接觸過,
《恐怖的人狼城》是第一部,
因此我對二階堂蘭子充滿諸多想像。

從法國篇的中段(希爾狄卡多預言『女帝』將降臨歐洲)起,
我就殷切期盼這位女偵探的登場。


她會像萌繪那般慧黠精明呢,
還是像麻里亞的活潑青春呢?

不管如何,雙十年華女孩,
我應該都蠻容易想像出來的才是。


結果--

我錯了!



蘭子的初登場嚇到我了,
因為我腦海裡聯想到的,不是萌繪,不是麻里亞,也不是年輕的任何一個女孩子,
而是...那個可怕的法水麟太郎!!!!!!


就像天下一大五郎聽到密室會恐懼地焦躁兼跳腳,
我一想到法水的名號也會惶恐到不行。
(黑死館帶給我的陰影太深了)



一開始蘭子和黎人、修培亞教授等人的長篇大論,
確實使我心生害怕,所以我瞬間想到的是法水...

但等到眾人前往法國後,整個感覺便漸漸消褪了。


蘭子的個性與能力,十分出乎我意料之外。
無論萌繪或麻里亞,都無法概括她。

雖然所謂的名偵探,本來就是上天下地無所不能,
但作者將這個能力,賦予一個才二十歲的女大學生,
我起先是無法完全接受的。

可是一路看下來,
也逐漸習慣這個聰穎到不行的女孩,
雖然卓爾不群,卻沒有太過任性的表現(偶爾還是有啦),
在各個場所,也能適時發揮自己的能力,分寸拿捏恰當,
於是我對蘭子的印象開始好了起來。


只是,我很想建議作者,
不要提到蘭子時,動不動就寫她在撥頭髮、挽瀏海,甚至用手指捲髮尾,
該怎麼說呢,這種動作在我看來,實在做作到不行啊!
和蘭子的氣質一點都不符合!



整體而言,
偵探篇的精采度不會遜於前兩部。
謀殺案件並沒有在人狼城嘎然停止,
反而伴隨著蘭子等人的深入案件,它更加肆虐,
使得偵探篇一樣維持在扣人心弦的狀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