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說這兩集在自己的噗浪河道上發發瘋就好,但沒想到劇集還沒播到一半,就出現映畫化的消息,驚(喜)得我要來寫點心得紀念一下XD

然後拜託編劇快點讓赤城和百合根同居,最好再給我第二季(我不奢望擺喜酒,同居就好了~被踹飛)。

言歸正傳。

依目前劇情走勢來看,果然以赤、白為主體,一集解決一個ST組員(咦)。第三集輪到帥到不行的黑崎(窪田正孝 飾)為主角。

我強烈懷疑編劇塑造黑崎是用來讓赤城吃醋的。

第三集根本是滿滿的赤城吃醋記外加赤、白、黑的三角關係紀錄嘛!

一開始因為黑崎終於向已經擔任二年ST指揮官百合根耳語,百合根感動到連菊川在諷刺他他也開心得不得了,赤城看不下去,諷刺百合根沒朋友,有交流障礙。

 
 
 
 
 


一次也就算了,在空屋百合根向黑崎打探他的心事,赤城又向百合根發表不滿,認為百合根太天真(結果赤城還不是被打臉,人家黑崎就是想向百合根敞開心門咩)。

 
 


其實我覺得赤城根本超像擔心自家媽媽(百合根)被搶走的兒子啊!

 


到了三枝的店裡,赤城火力依然不減,死命地就是要吐嘈百合根沒朋友這點。結果被桃子看出吃醋的心事。當時桃子明明是覺得黑崎只用手機交流的方式非常奇特,赤城偏偏針對百合根,難怪人家桃子會看出來,根本是赤城你眼裡只有百合根嘛!

 
 
 


最後三枝前參事官肯定黑崎對百合根的感情時,赤城你又要否定,你是有沒有這麼愛吃醋(笑翻)!

 
 
 


不過這集赤城倒是有一處肯定了百合根,就是在面對冷血的殺人犯。不,應該說,在此時他才不自覺流露出真心吧!

 


黑崎在這集很萌很可愛,雖然武藝超群,可是意外的很柔軟很溫和。他向百合根求救時,一點都看不出是個可以單挑十幾人的恐怖男人啊!所以黑崎和百合根這個CP,我也是舉雙手贊成的(被赤城揍飛~)。

 


順道一提,我超愛窪田正孝的《手機搜查官》,雖然這部有點特攝味道,可我是因為這部劇愛上窪田的。這部看到最後還讓我哭到不行,大推薦!

《手機搜查官》心得: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25464281


第四集主角是山吹。我認為這集的案件比前三集寫得好,結尾結得相當棒,雖然感傷卻也充滿希望。當然啦,閃光依舊無限,甚至愈來愈直白,所以不能怪我一直期待赤白同居的戲碼啊(掩面)。

照慣例,開場當然是要赤城與百合根的鬥嘴。赤城在本集好像迷上了刑事劇,不斷搬弄固定台詞,到底是誰餵食刑事劇給他的?

 
 
 
 


吃醋的情節依然不少,上集如果是集中在黑崎身上,這集牽涉就甚廣啦!

先是吃案件相關者(女)的醋,僅僅因為百合根看到對方露出了喜歡的表情,居然這樣也被赤城捕捉到。

 
 

後來還故意在開會時提出來,赤城這種事你幹嘛記得那麼清楚?(百合根喜不喜歡對方根本和案情無關啊你也做得太明顯了)



接著是桃子。人家百合根不過只是和桃子同時出現在店裡,赤城就一臉不爽地說「誰說你們可以在這家店約會」。我心想想約會的人其實是你吧XDD

 


話說回來,赤城真的很在意百合根的情緒變化耶!凡與百合根有關,他反應就非常明顯。例如本集百合根發現山吹與嫌犯約會,他本想只想跟黑崎八卦(畢竟黑崎不可能洩露出去),沒想到弄得全ST都知道。赤城當時最後一個進門,一聽到「悄悄」一詞,意識到百合根有事瞞著大家,反應便好大,有種為什麼自己不知道的醋意(笑)。

 
 
 


這段也超爆笑,在ST根本不可能有祕密嘛(山吹從後面冒出來最經典)。估計赤白之間那點破事ST可能都傳遍了XDD

不然第二集青山就不會說出「打情罵俏」這個詞了,而赤城聽到這個詞也是出現好激烈的反應,擺明了此地無銀三百兩。

 
 
 
 


其實從第一集看到現在,赤城對百合根的依賴似乎愈來愈深。雖然表面上總是吐嘈、說話總是夾槍帶棍,但他會小心翼翼不逾越百合根的底限。第一集他就是做得超過了,百合根才會賞他兩巴掌。依他傲嬌的性格,他大可不必理會百合根,然而他道歉了。一方面是清楚自己的錯,另一方面應該是害怕失去百合根吧!

畢竟赤城的性格,也只有百合根受得了。正因為百合根單純,凡事單刀直入,才能擄獲赤城這顆彆扭又有點扭曲的心吧!

第四集ST三人去町田智子家時,赤城不斷地被町田打臉(不是被說單純,就是徹底被忽視),他的下一個動作不是自己生悶氣,也不是與當事者理論,而是立刻看向百合根,感覺像尋求庇護與安慰的雛鳥XDD

若沒了百合根,最困擾的肯定是赤城。

所以不意外在咖啡店赤城的告白會來得那麼理所當然:

說起來,我也很溫和,把我當成你的心靈依靠。

 
 
 


人家百合根要的是山吹啊,把赤城當成心靈依靠我想百合根肯定會減壽N年。難怪百合根立即否決,可憐的赤城……

 


即使如此,赤城還是不離不棄。百合根為了案件煩透了心,山吹建議他到寺裡清靜一下,赤城居然也屁顛屁顛地跟過去。

 
 


百合根在寺裡打坐,赤城又要在一旁干擾他(瞇著眼的百合根好可愛
>////////<)。這種宛如老夫老妻相處的情節,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茶)。

 
 


只好說,請編劇再接再厲了。(←稱讚意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