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日劇的單集心得了,久久的第一次就獻給長壽的金田一。其實這季有什麼新日劇我並不清楚,只記得要追金田一XD

坦白講,現在金田一漫畫對我而言,根本是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你問我柯南嗎?我幾百年前就放棄了,等我變成老婆婆時,大概柯南還是小學生吧)。但金田一只要有新作,我依然會乖乖地跑租書店租回來看,簡直是巴夫洛夫的狗,完全被制約。

漫畫既然都沒放棄了,更不用說真人版。況且山田涼介飾演的金田一我個人是那麼欣賞呢(僅次於堂本剛)。

不過,我並沒有對這次的真人版抱持太大的期望,畢竟前兩部SP(九龍財寶、獄門塾)能夠吐嘈的點實在太多了。只是我萬萬沒想到,做為drama的第一集,竟然看得我驚喜連連,長達一個半小時一點不耐煩都沒有。

我會看得這麼開心,主要有幾個原因:


第一,神木隆之介的特別出演。



之前雖然有看到相關新聞,但真的看到人動起來了,才會感受到那股強烈的懷念。

山田涼介與神木隆之介曾在《偵探學園Q》合作過,拍攝SP時兩個人都還是好可愛好可愛的小正太,偵探學園drama化後,兩人明顯長大了,反而更令人浮想連翩>///////<
 


《偵探學園Q》的漫畫我個人很喜歡,雖然真人版的情節我很詬病,飾演小Q、小流的涼介與隆之介之間的互動我卻超喜歡。我還記得當時看到最後一幕,三人(包含志田未來飾演的小惠)並肩而走時,我多想把小惠踢走!因為不管橫看豎看,Q和流都是最相配的啊!(掩面)

多年後,涼介與隆之介總算有機會再度合演。雖然是偵探VS嫌疑人的對立,卻因為身份背景的相似而有更多的對比與聯繫。
 
 
 
 


不得不說,隆之介實在太適合演出這種遊走正邪之間的角色,況且即使他是完全邪惡,我也沒有辦法討厭他。這就像上次獄門墊裡的成宮寬貴,找他來演高遠遙一真是太犯規了,叫我怎麼辦?(跥腳)


希望drama裡成宮寬貴也會出現。


第二,川口春奈的七瀨美雪。



在前兩部SP裡,川口春奈的美雪都不是我的關注焦點,drama第一集的她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凸出的表現,那為什麼她會成為我開心的來源呢?

這就要講到她與堂本剛合演的《天魔先生來了》,有看過的朋友應該能理解我的心情。我對川口春奈的好感就是從這部作品開始的!(後來忍不住找櫻蘭來看,雖然因為情節太卡通還是沒有撐下去XD

福田雄一在這部劇集裡惡搞金田一惡搞了N次,最好笑的是讓川口春奈cos美雪喊堂本剛cos的金田二。初代金田一加上四代七瀨美雪,多美好的畫面(笑翻)。
 



第三,角色們互動得相當自然,笑點意外的多。

我非常喜歡推理研究社成員間的互動,金田一、美雪、佐木和最好笑的社長真壁誠。

如果看過初代金田一,應該知道真壁誠是個爛人,不過四代金田一顯然只是借用名字而已(雖然我還是會忍不住想起初代)。

真壁社長在裡頭超級可愛,總是自以為是地推理,再被金田一推翻,可是一點都沒有初代的傲慢,反而充滿一股傻勁的天真。


有趣的是,可能因為導演木村ひさし導過《圈套》和《矢部謙三》系列,所以故意讓真壁在頭不斷做出矢部謙三的慣用動作。每次看到這個動作我就忍不住大笑。


還有真壁讓他家的狗狗白羅穿上福爾摩斯的招牌服裝,難怪會被佐木吐嘈,你是推理研究社的社長啊這種細節怎麼可以不注意?
 


最好笑的是,真壁模仿金田一名句說出的:

這個謎團由我來解開,賭上我推理研究社社長的名譽!

 
 


導演你是故意的吧!你和福田雄一交流過對不對?XDD

除了推理研究社外,山口智充飾演的劍持與金田一的互動也很不錯。四代劍持多了一股憨厚的特質,可以說是名副其實的「大叔」。雖然在解決案件上沒有什麼出色的表現,卻不會讓我覺得他是多餘的存在。沒有他,還少了些笑點呢!例如劍持在看殺人鬼天蠍時害怕的樣子,很可愛的說。
 
 



整體而言,我個人相當喜歡第一集。雖然銀幕殺人鬼我早看過漫畫,可是看真人版時卻不會感覺拖沓,反而還多了漫畫沒有的樂趣。導演敘事手法和初代金田一十分相似,只是畫面更為明亮。我不能說山田涼介版的金田一勝過堂本剛版本,不過起碼我可以肯定,除了堂本剛外,山田涼介是目前為止最適合金田一角色的扮演者。

順道一提,我超喜歡這次的片頭!

另外,緯來日本台7月26日晚上八點會同步播出第一集哦!




【延伸閱讀】

偵探學園Q逐集心得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SP獄門塾殺人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