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這本書後,我立刻上網搜尋它改編的電影。不搜還好,一搜實在令我扼腕,就差那麼一點點時間,我就可以在大螢幕欣賞到它。今年一月初它才在台灣上映啊,可惜小說我卻是一月底才收到。


電影的評價普遍不錯,顯見原著不會差到哪裡去。本書以第一人稱書寫,敘述主角是個專門接受別人委託賺取金錢的男人,有天在自己熟悉的酒吧接到一通自稱近藤京子的女人的電話,委託他拜訪某家社長,詢問某年某月某日他手下人身在何處。

完成如此簡單的工作主角便可賺到十萬圓,沒想到的是,主角就此陷入接踵而來的陰謀詭計裡。憑著不甘為人耍弄與欲得知答案的堅持,主角硬著頭皮也要找出近藤京子的真面目,並揭開一連串事件的真相。

本書的背景在冷冽的北國,而主角骨子裡總透露著一股堅毅、不服輸,兩者相互配合,使本書乍看之下,帶著那麼點冷硬派的風格。可是主角不時冒出的幽默與自嘲,以及他那群各有特色的朋友們,倒使本書變得親切起來。所以向來不喜歡冷硬派的我,讀這本書完全沒有障礙,甚至很期待這系列的其它作品。

雖然主要角色們的性格為本書抹上歡樂的色彩,然而書中的案件卻悲傷得令人不禁落淚。我多多少少猜到案件背後的操控者,但當真相攤在我眼前時,仍舊無法抑制內心的訝異與難受。

明明是簡單的親情與愛情,明明是看似不怎麼起眼的事件們,作者卻能寫得如此動人,無怪乎我讀完小說會急著找電影來看,超想知道影像化後會是什麼感覺。

電影版是由大泉洋與松田龍平主演,前者飾演書中敘述者,後者飾演他的好友高田。大泉洋出身北海道,素有北海道木村拓哉之稱,由他飾演主角挺符合我腦中的想像。



本書的電影版譯作《札幌婚殺事件》,雖然片名很有二小時推理劇的fu,但內容可不是。當時在台灣,本片是與原著同系列的另一部改編作《魔術師之死》一同上映。雖說是上映,其實是場次極少、只在北高才有的復仇影展。可根據我爬文的結果,評價相當好,所以我超遺憾的,差一點我就可以在大螢幕觀賞到它。

不知道往後我在二輪戲院有沒有機會看到它,如今只能期望獨步能繼續出版這系列了。


《札幌婚殺事件》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