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多頁的暗黑館結束後,
我又不要命地往人狼城2000多頁的深淵走去。

我這種卯起來讀小說的症狀,
如果和連續假期無關,
那就是存心藉此逃避正事了。

當然,如果小說超難看,
或許可以還刺激我回到該做的正事上。

無奈人狼城到目前為止都蠻吸引我的,
於是把這四本解決掉應該會成為我這個月的工作行程之一。

本來我擔心什麼德國、法國篇的,裡頭的歐美人士的姓名會搞得我團團轉(畢竟太久沒讀歐美的作品了),
但真的讀了之後,倒也沒那麼困難。

和暗黑館一比,人狼城或許沒有它來得妖魅詭譎,
不過也自成一種風格,逐步的陰森沁入我的大腦,
各式各樣的傳說喚起我幼時好翻童話的記憶。

期盼我這個星期,至少能解決掉前兩部。(大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