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撰寫過的作品,不在此列。


本文計有:
妻夫《亞愛一郎的逃亡》
湊佳苗《境遇》
胡杰《我是漫畫大王》
山白朝子《獻給死者的音樂》




妻夫《亞愛一郎的逃亡》


衝著三角臉婦人的真面目,這本《亞愛一郎的逃亡》當然必看。做為亞愛一郎的最終回,我萬萬怎麼也想不到原來亞愛一郎的真面目是「那樣」,這算是泡妻夫的惡趣味嗎?不過仔細回想亞愛一郎的性格行徑,這個身份倒是挺適合他的XD


湊佳苗《境遇》


真的是無趣到極點的一本書,沒有懸念,沒有令人感動的情感發展。反正是湊佳苗的老套寫法,兩個女主角各自表述,加上一宗毫無緊張感的綁架案,然後結局完全在意料之內。

時間寶貴,別浪費在這本書上。

PS.幸好後來讀了湊佳苗的《花之鎖》,不然我真的會對她徹底紀望。


胡杰《我是漫畫大王》


非常易讀的一部作品,雖然做為第三屆島田莊司推理小說首獎來看,氣勢未免弱了點,可是就閱讀樂趣來講,還是充足的。

光看作者以不同人物各自敘述的寫法,讀者們大概都猜得到他的目的。不過書中滿滿的懷舊感,倒是提供另種閱讀上的滿足,雖然書中提及的漫畫我一本都不認識(笑)。最後謎團解開時,我只覺得人類的執著真是可怕,足以毀滅好幾條性命。


山白朝子《獻給死者的音樂》


山白朝子是乙一的另一個筆名,但無論是否以乙一這位才華橫溢的作家為前提,我都覺得本書不怎麼精采。

本書集結七篇短篇,意外性普普通通,人物情感不怎麼能打動我。其中大概只有〈黃金工廠〉與〈鳥與天降異物的現象〉我覺得比較嶄新有趣吧!可能因為讀過不少京極夏彥、朱川湊人或道尾秀介的作品,所以山白朝子這本書對我而言真的沒有什麼特點可言。我還是懷念他出道時的《夏天、煙火、我的屍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