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了一下,從去年截至目前為止我一共出國了八次,國內出遊則不可勝數。我的時間與金錢有大半都花在旅行上,可惜我依然不滿足。

今年八月我接新職位後,我已經有心理準備時間不再是自己的,不像過去一年我可以隨時隨地人來瘋,訂好機位與住宿,拉著行李瀟灑地踏出國門。

不知是否正因如此,加上工作的繁重,我的焦躁與迷惘一天比一天強烈,常常感覺心好像破了個洞。

為了緩解這些情緒,我試過各種方法,例如之前的更換桌面(參見「心遠地自偏」一文),結果證明效果只有幾個星期。

後來我拚命蒐集國內旅遊的資訊,光是台東就去了兩次,鄰近的台南、屏東一日遊是我週末必去之處,中秋連假更不畏天兔威力硬是走了一趟台北。

我已經將所有的空閒時間塞得滿滿的,照理說,心頭的破洞早該填補起來了。然而,我依舊提不起勁來面對工作與人生。

這種宛如行屍走肉的狀況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

中秋節過後,因緣湊巧,我有機會將國慶日放假變為連假。因為這段時間都是與朋友一同出遊,我很想重拾只有自己的旅行,畢竟太久沒有嘗到孤獨遊玩的樂趣。於是我默默計畫起一個人玩台東的行程。

台東大眾交通之不便大家應該不難想像,但我就是想挑戰沒有車也可以好好玩台東的方式。

火車票、還算便宜的單人住宿與公車路線我都研究得差不多,應該可以底定了才是,可是我卻遲遲不訂票不訂房。我在遲疑什麼我自個兒也不清楚,只覺得何必急於一時?反正台東就在隔壁,又不用怕它跑掉。

直到九月底,我都還認定國慶日我是去定了台東。儘管心頭並沒有什麼興奮的情緒,更別說我工作會因此更努力。

然而,套一句老話: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教師節那天,明明是星期六我早上還得去上班。一大早又是開會又是研習,兵慌馬亂結束後,中午回到家,我總算可以好好享受網路與床鋪。

其實我也不知道念頭是打哪兒來的,或者我真的下意識在尋找出路。那天下午,我無聊搜尋著國慶日前後的機票。當然只是好玩,畢竟都九月底了,怎麼可能還有漂亮的價格或機位呢?我不過是望梅止渴。

但沒想到我居然找到了,從南部出發飛首爾的機位與可以接受的價格。

我當時還不以為然,心想幹嘛浪費錢去一個我早已去過的城市。可我心裡很清楚,因為上次去首爾我有旅伴,回來後我就心心念念想一個人好好玩玩這個城市。如今機會擺在我面前,我反而不知如何是好?

接著星期六晚上我不自覺開始尋找首爾的住宿(汗)。上次我是買機加酒,沒什麼花到工夫,這次我得好好選擇,畢竟單人住宿價格總是令人悲傷。

等我意識到我在填寫民宿的resevation時,已經快接近星期六深夜。我一邊對自己大喊:「你在幹什麼快住手!!」另一邊毅然決然在民宿回我信確定有房間後,付款買了機票,全然不顧我學校的課都還沒調、還不確定是否能請得到假。

對於出國玩我確實很瘋狂,但這次實在瘋狂過了頭。

難道是壓抑過久的緣故?

不過,當我排除一切困難,知道如果沒有意外、颱風也不來亂的話,我就可以出國時,我整顆心突然有種歸了位的感覺。

空洞不再如此巨大,我還可以有力氣繼續走下去。

此時,我才驚覺:原來,我需要的是遠離。難怪國內旅遊總是無法滿足我,我需要遠離台灣,離工作、朋友、家庭都遠遠的。

我不是不愛我的家人與朋友,對工作也沒到厭惡的地步(儘管真的不太有愛),可是我實在無法控制自己,我想要到一個聽不到母語的城市,稍作歇息。即便什麼都不做,只是閒晃放空,都是一種難得的愉悅。

所以這次我什麼行程都沒安排,打算到達後再說。

我現在唯一擔心的是,這種模式若成為一種習慣,未來我還會有多少瘋狂的舉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