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一個多月的座談會,在我極度興奮狀態下結束了。

即使已經第二天了,回想起當時的情景,心臟還是會砰砰跳。

有趣的是,在出發到台北之前,我有一整個晚上都夢到島田。連半夜起來喝口水,回房繼續睡,都還能延續先前的夢境。我跟同學H君描述這段經歷,她只覺得我太興奮了。

不過讓我很意外的是,夢裡的島田老師,居然和會場我所感覺到的他非常類似。

這應該說是文如其人嗎?
因為我對島田老師的印象都來自他的作品啊!
(所以做夢也是囉?!)

然後座談會結束回到高雄,星期一的休假讓我有機會沉澱前一天的亢奮。可惜效果不大,我的血液還是持續激動著。

結果當天又夢到島田老師了......
依然是親切溫和的形象。

我不太喜歡做夢,因為做夢會消秏掉優良的睡眠品質,不過島田老師例外XDD。

問題是隔天就要上班了,我拖著睡眠不足的熊貓眼來到學生面前。

不過一談起連續假期精神就來了,本來一直控制自己不要開小花的決心,瞬間崩解了orz......

雖然學生一直追問到底是哪位作家,但最後我還是沒說,我實在不期待國中一年級的學生認識島田老師。
(雖如此,我在會場好像也看到幾名疑似國中的男孩)

結果我今天下了另一個決心,明年如果當導師,社團還是繼續開有關推理的東西吧!(今年我是專任,不需開設社團)

之前我開過推理類的社團,效果其實不差,但是要花的心力比較多,所以隔年我就放棄了。

看樣子,再試一次好了,如果能藉此讓更多的小朋友早一點接觸推理類的東西,搞不好還能觸發幾個有寫作能力的孩子往推理小說的領域發展呢!(←想太多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