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村京太郎的小說讀起來通常沒有什麼負擔,
雖不至於到輕薄短小的地步,
但至少也是稍薄、短時間內可以翻閱完畢的作品。

這本《恐怖的星期五》也是。

故事敘述每到星期五晚上,
東京都內就會有女子被殺害。
這些被害女子都有著一致的特性,
身上曬黑得十分均勻,
留下明顯的比基尼白色痕跡。

這種殺人案最麻煩了,
因為不容易從被害者的人際關係上查起,
很有可能是無差別的獵殺行動,
唯一共同點只有女性、曬黑、比基尼這些線索罷了。


西村京太郎的文筆向來簡潔,不拖泥帶水,
所以我閱讀起來十分輕快。
一開始故事就切入重點,
不過因為搜查遲遲沒有進展,
因此我看得也有點疲倦。

等到目標逐漸浮出檯面,
故事才精采了起來。

後半段我翻閱的速度就快了許多,
整體而言,是一部不錯的作品,還蠻值得一讀的。








以下有雷。









這部作品讓我想起了羅賓威廉斯的《不速之客》,
所以看到中段時,我大概就推測出兇手可能是從事何種職業的人。

不同的是,《不速之客》裡的主角令人唏噓,
而《恐怖的星期五》的兇手卻是個混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