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鐵雄趁著富男睡覺時告白,
卻富男發卡這幕起,
我的眼淚就飆出來了。

每次鐵雄只要一哭,
我就很難不跟著難過,
我可以了解可兒的心情,
陪著自己的好朋友流淚,
或許能稍稍分擔他的心酸。


只是,令人無奈的是,
不管鐵雄如何努力、如何告白,
富男偏偏要把她那扇心門硬生生地關起來。
可是,把鐵雄推開,自己也沒更好過啊!
姊弟戀又如何?天底下多的是!(泣)

如果富男有亞瑛一半的豪爽就好了,
至少亞瑛因為自己的緣故,
能夠接受各種的可能性。

不過,這集我的淚,有一半是拜亞瑛所賜。

一直以來,亞瑛總是大家(包括觀眾)的開心果(兼大嘴巴),
我很少想到她內心煎熬的一面。
然而,今天她貼上鬍子,對富男哭喊著的一字一句,
卻叫人好痛好痛。

富男輕輕鬆鬆就可以做自己,
她費盡千辛萬苦,卻連自己都做不成。
哭倒在富男懷裡的她,
看得我眼淚直流。


我想這部戲,
在性別觀念上,
真的提供了許多思考的方向。
像男生的女生,像女生的男生,
愛男生的男生,想當女生的男生......

在這個世界裡,有許多代名詞可以替代,
男人婆、娘娘腔、同性戀、變性人...
但是處在所謂主流價值觀下的我們,
卻不一定真的能夠了解他們背後的苦楚。

鐵雄像女生,卻比誰都堅定地愛著一個女人。
富男像男人,卻有著纖細的思緒。
勇俊一度愛上鐵雄,雖然急欲逃避最後還是試著找出答案。
亞瑛曾經魁梧雄壯,但她不放棄地想修正上帝給錯的身體與靈魂......


性別是一個別稱,卻不代表人的本質。
獨一無二是上天賜給人類的獎品,
因此我想無論是男是女,或非男非女,
軀殼裡的那個自己,所擁有的心思、情感,
才是最重要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