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重拾一個人旅行的經歷,有個我過去想都不敢想的『念頭』逐漸在我腦海成形。


我很膽小,過去連出國旅行我都只敢挑距離最近、看起來最安全的日本做為自助的起點,而且五年來我只去這個國家,沒有什麼勇氣挑戰其它地方。

直到我走進大陸、走進倫敦、曼谷、首爾等城市,我才知道我並非不能,我不過是恐懼,事實上我可以有更多的選擇。

在倫敦的十幾天,是促成我這個『念頭』萌生的主因。而在首爾的某天,旅伴問我的一句話:「你想過移民嗎?」終於使我正視自己的渴望。

當然,我不是想移民,我沒那個本錢,我也不願意。

我想要的,是放下我的工作、家人與朋友,到國外流浪一段時間。

我給自己一個期限:一年,只要一年就好。

我不是要打工度假,不是要預備成為當地的居民,我僅僅是想要過著脫離台灣的生活,過著只有自己與當地的文化相處的日子。

這個念頭我曾經向朋友提過,她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我不敢對家人說,畢竟八字還沒一撇。

這學期我接了行政工作,我不經意對辦公室資深的前輩提起這個念頭。她曾經請過長假,我一開始純粹想知道請這種假容不容易,上面的人會不會刁難。

後來我們聊起來,她知道我動了心,相當支持我。當初她也是因為別人的經驗而促使她放下工作一、二年,好全心為著家庭,同時也給自己一個喘息的空間,學習更多她有興趣的東西。

以前我總認為工作這個賽程,不到退休絕不能停歇。然而,拚命往前奔跑,看著存摺的數字愈來愈大,就是我想要的嗎?難道我連停下來休息的權利都沒有?

我沒有雄心壯志,也從來不把出國當成什麼自我提升或擴展視野的方法,那種高超的理想留給年輕人吧!我是個歐巴桑,我想走出去,只是想要呼吸一點不同的文化,若上帝憐憫,或許我還能好好看清楚自己剩下的日子真正想挽住的是什麼。

因為請長假需要一些條件,最快三~四年,我就可以實現我的夢想。

屆時我會在世界的哪個角落流浪呢?

我衷心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