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 太武山)

我並不認為自己是個熱愛遊玩的人,更多時候我寧願待在家裡解決一部劇集或閱讀一本小說,這種適情適性的逍遣,在我看來是一種至高無上的幸福。

偶爾我會出國,因為大家總說,我們這種行業寒暑假不出國似乎是糟蹋了。因此當我尚未意識到隨波逐流其實是一件沒必要的事時,我的護照已經蓋了好幾個出入境的章。

我不愛玩,於是出國便像是滿足無意義的虛榮心,當然,我對國內旅遊更不會產生興趣。事實上,我活到這把年紀,在去年以前,台灣於我而言,幾乎是十足十的陌生。

我曾經認為,我會將宅女生活貫徹到底,假日足不出戶看起來多逍遙。可是在2012,這個被預言為毀滅世界的年份──世界還好端端的,我的生活與認知卻天翻地覆了。

2012年以前,我的旅遊軌跡很單一,大多一年一次,像是例行工作。(點選標題部分連結可連到遊記)

20027日本關西(自助,有旅伴):首次出國,感覺很微妙。

20032日本九州(自助,一個人):首次一個人出國,平淡的旅程。

20041日本關東(自助,有旅伴):途中和旅伴冷戰,回國後很久才和好。

20051日本北海道(跟團,有旅伴):看了一堆雪,拉車拉到搞不清楚自己究竟身在北海道的何處,因此對跟團有點牴觸。

20067日本中部(自助,一個人):在高山美麗的飛驒之里吐到幾乎不省人事,回國後發誓不再一個人自助旅行,也不再踏上日本。(這個誓言直到六年後才打破)

20074台北(有旅伴):這是為了一睹島田莊司的丰采,順便到睽違已久的台北遊玩。

20091中國大陸東北(跟團,有旅伴):寫完論文後犒賞自己的禮物。

201011台南南鯤鯓(一個人):慶祝自己生日做的回顧童年之旅。

20117中國大陸北京(自助,有旅伴):熱爆人多到爆的驚奇之旅。


然而時序進入2012年,我不知道我是哪根筋錯亂,好像體內另一個我突然冒出頭,開始主宰原本既宅又愛靜的自己。

因此,2012年的戰績令我瞠目。(點選標題部分連結可連到遊記)

1中國大陸江南(跟團,有旅伴):我嚮往的柔婉之地。

2香港(自助,有旅伴):相當美妙的旅程。

1-2高雄橋頭、旗津、愛河、瑞豐夜市(一個人or有旅伴):小吃聚集的地方就找旅伴,景色偏重的地方我就一個人閒晃。

4中國大陸南京(自助,一個人):見識到何謂「春城無處不飛花」,春天的江南,很美。

4雲林古坑(有旅伴):台灣人真的好熱情!

5南投日月潭、車埕、集集&台中逢甲(有旅伴):其實我們的目的是參觀陸客(喂)。

5台南玉井、梅嶺(有旅伴):梅子雞和芒果冰爆好吃!

5屏東潮州、東港(有旅伴):依然是以吃為主的旅程。

6日本沖繩(自助,一個人):陽光和沖繩人一樣熱情,是繼香港後我想再去一次的城市。

7彰化鹿港&台中清水、東海&南投妖怪村(有旅伴):文化與美食兼具之旅。

7高雄蓮池潭(有旅伴):太專注和旅伴聊天,都忘了觀察蓮池潭長啥樣。

8德國南部(跟團,有旅伴):遠征歐洲的第一站,感覺十分複雜。

11金門(一個人):本人的首次離島之旅。

12高雄紅毛港、屏東大鵬灣(有旅伴):港口的風景十分迷人。

我後來結算了一下2012年的旅遊花費,眼珠子差點掉出來。自覺不能再這樣下去,我一定要節制,不然我只能啃樹根過活。

在「停損點」這篇文章裡,我就做過深刻的反省,一再告誡自己將火力集中在2013年寒假的倫敦之旅。

甚至立下豪語:2013年我只能出國一次,不能再肆無忌憚地想要出發就出發。

事實證明,我根本在放屁。

因為買不到清明連假的曼谷機票,我不顧調課的痛苦,硬是在連假前湊成五天假期,好訂到機位。結果在清明連假的第一天凌晨從曼谷飛回台灣,完全沒有車可以回南部,只好在機場過夜,等著一早拚高鐵的自由席。

話說回來,今年我已經睡了兩次機場了,一次在香港等轉機,一次在桃園等高鐵(嘆)。

曼谷回來後,我自覺該收斂。但因朋友一句:很想到首爾散散心,我又爆發我的小宇宙,硬是在六月端午節(根本沒連假)飛到首爾。

至於國內的小旅行,我已經不想講了。

以下是截至目前為止,我的2013年戰績(點選標題部分連結可連到遊記)──

1英國倫敦&香港(自助,一個人)

1-2
高雄壽山動物園、駁二、中山大學、英國領事館(有旅伴)

3
泰國曼谷(自助,一個人)

3
屏東海生館(有旅伴)

3
屏東南州&竹田(一個人)

4
台南後壁、無米樂社區(有旅伴)

5
台南玉井&梅嶺(有旅伴)

6
韓國首爾(自助,有旅伴)


7
南投埔里&清境(有旅伴)

8
台東都蘭&星星部落&琵琶湖等(有旅伴)

8
高雄大崗山&阿公店水庫(有旅伴)


我在想,是不是這兩年我太誇張了,所以新的學年我才會接到行政工作,好讓我不得不抑制我的衝動呢?

行政工作繁雜到不行,連暑假期間我都不得閒,每天回到家都跟死人一樣,連上網想輕鬆一下都發現自己的意識是模糊的,晚上不到11點就自動進入休眠模式。

在這種情況下,就算我有一堆休假,也沒力氣去規畫什麼國外旅行了吧!>”<

我和朋友抱怨這麼多工作我出不了國真的好慘,她居然斬釘截鐵的說:出國有什麼好,浪費錢,我們不如在台灣好好玩個夠!

雖然她說的也不無道理,可是出國對我而言,是洗滌心靈的重要工具啊!我太喜歡一個人自由自在走在異國街頭,放任思緒馳騁,國內旅遊很難達到這個境界。

除非我拿到汽車駕照──說來真是汗顏,都是歐巴桑年紀了我還沒汽車駕照。如果哪天我真的下定決心考汽駕,肯定是因為我想自己開車玩遍台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