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和莊大廳)

每次一個人出國最苦惱的就是住宿問題,因為單人房價格一般而言不親切,我又不習慣跟人家合宿,所以宿舍式的便宜旅館我不可能考慮。


不過這次來到沖繩,倒是住到我覺得相當不錯、由台灣人經營的民宿:三和莊

當初我是在背包客論壇上找到這家頗受好評的民宿,可惜的是它並不能網上訂房,必須使用電話或傳真聯絡。不過因為老闆會說台語(國語比較不流利),所以溝通起來不是太困難。

三和莊網址:http://okinawa-sanwa.jp/
地址:沖繩縣那霸市壺屋1-7-9
電話:098-867-9989/867-8689
傳真:098-867-8218

三和莊單人房一晚4000日圓(附早餐),冷氣不用投錢,浴室是獨立的。我連續住四晚,老闆算我一晚3500日圓。我並沒有問他究竟要住多少晚才有折扣,反正我認為4000元在我的預算之內,所以也沒多問。


三和莊的早餐很合我胃口,因為有濃濃的台灣味。稀飯與各式各樣的小菜無限量供應,每天早上總是吃得我很撐。住宿與早餐地點是分開的,從民宿後門出去右轉便可看到,是一間小巧乾淨的食堂,不知道地點可以請民宿老闆指點一下。

食堂經營者與民宿老闆並不是同一個人,但同樣親切。每天早上我都邊吃邊和食堂老闆的媽媽聊天。據老婆婆說,她是台灣人,嫁到沖繩來,有個兒子還住在基隆。所以用台語可以跟她和老闆溝通。

有一天我為了要趕早班的市外公車不得不放棄早餐,隔天老闆還特別關切我為什麼沒有下來吃早飯。

沖繩的人們真的很熱情,好像待在這塊土地上無論是哪個民族,都會不自覺散發親切。走在路上,不認識的老先生會綻放笑容向我打招呼。當我搭公車不知該在哪站下車,公車司機與車上乘客會很努力指引我,連我已經下車了仍會頻頻關注我有沒有走錯方向。

三和莊住宿便宜、早餐好吃,房間我更是滿意。住過東京、名古屋那種小如鳥巢的單人房,看到三和莊房間的「尺吋」,我差點驚呼出聲。

老闆給我安排的是和式房間,好寬敞好明亮,我在上面滾好幾圈都沒問題!

 


我的隔壁房是洋式房間,住著一位從台灣來沖繩出差的女士,某天晚上我們剛好有機會打照面,彼此參觀了一下對方的住宿,洋式的也不錯(床很大),可是我更喜歡我這間和式房。

三和莊的地點不錯,接近國際通,吃喝都很方便,卻不直面熱鬧處,所以晚上還滿寧靜的。附近有壺屋やちむん,不想被國際通的嘈雜包圍時,到壺屋附近散步、欣賞陶瓷作品也是很棒的活動。

至於如何前往三和莊呢?

下飛機後搭乘單軌電車到牧志站下車,沿著國際通一直走,找到與國際通交叉的「平和通商店街」,走進去,一路向前走,一旦遇到叉路選擇左邊即可。
 


之後會看到「平和莊」的招牌(左上角的粉紫招牌),平和莊下方是一間「陶寶堂」。
 


過了陶寶堂後第一個路口右轉,就會看到藍色的三和莊招牌了。



當初我從牧志站下車,本以為一下子便能找到,事實上路程卻不算短。大家知道的,拖著行李箱時困難度會倍增。可是三和莊真的很便利,一走出去就是四通八達的商店街,外頭是國際通,吃的喝的逛的應有盡有。雖然單軌電車要走一點路,可是公車站就在不遠處,除了國際通上,三和莊另一個方向(往壺屋)也有公車站牌,方便得不得了。

如果下次再有機會來沖繩,我還是會選擇三和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