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古宇利海上大橋)

沖繩不比東京、大阪這些大都市,有完善的大眾交通系統,一旦出了那霸市,公車是唯一的依賴。但市外公車班次不多,所費又不貲,若想玩多個景點,還不如參加當地巴士公司推出的定期觀光行程。


因此沒有駕照又隻身來到沖繩的我,有二天便隨著車上的解說小姐(雖然我幾乎聽不懂她在講什麼~我不懂日語)認識沖繩各個景點。

定期觀光行程通常需要半天到一天,全程日文解說,景點停留的時間都算充足,不至於有走馬看花的遺憾。

建議出發前可先行預約,巴士公司的網頁上大多有英文版的預約表格。一旦預約成功,會寄出預約信,屆時可憑預約信或姓名(護照)check in。預約時毋須繳交訂金,也毋須信用卡過卡,不過若臨時取消,記得給通電話或在網上取消,免得造成對方的困擾。

若非節慶或重要假期,其實也可以不用預約。像我參加的二個行程都沒有滿車,其中一個加上司機、車掌小姐,也不過才四個人,我一邊坐還一邊想說巴士公司會不會虧太大了啊!
>”<


沖繩的巴士公司不少都有這類行程,行前我東挑西挑,最終決定以下兩家。


1.
那霸巴士:http://okinawa.0152.jp/

當初會選擇那霸巴士,是因為它的新行程(D行程)非常吸引我。既有海上大橋,又有海洋博公園,一般市外公車開到這裡來,我想車錢就夠砸死我了。但這樣的行程(不含午餐)5000日圓我覺得還滿划算的。



至於午餐剛好是我們逛海洋博公園的時候,水族館裡有餐廳,不怕找不到東西吃。

那霸定期觀光巴士的出發處就在巴士總站、那霸巴士辦公室的外面。沿著國際通一路走下去就是總站處,這裡聚集了多家巴士辦公室。(參見下圖)




2.
沖繩巴士:http://okinawabus.com/index.php

出發前預定時,我曾經想過兩天行程都交給那霸巴士。但因為擔心萬一行程不如我意,不就多損失一天?所以另一個行程我就找上沖繩巴士。

因為那霸巴士的行程往北走,於是沖繩巴士我便選擇了往南發展。

我參加的是A行程,主要是看上有玉泉洞(我想看鐘乳石),價格不錯,加上我當晚便要飛回台灣,這個行程下午一點就結束,剛好能配合我的時間。



日本人真的是超級無敵認真的民族,當天參加這個行程的只有我和一位歐吉桑。偌大的遊覽車僅僅容納四個人(包含司機和車掌小姐),車掌小姐仍然非常努力地講解。我很慶幸另一位遊客是日本人,否則車掌小姐的解說豈不是完全對牛談琴?>”<

A
行程有附午餐,正如網頁上的圖片,沒有誇張哦!飯盒非常大,我吃得很滿足。

不過沖繩巴士搭車的地點和那霸不太一樣,總站雖然也有沖繩巴士的辦公室,但搭車處是在別的地方。沿著國際通快到達總站前,往右手邊看會有幾座大樓,其中一棟的一樓就是搭車處(參見下圖)。如果還是找不到,可以到總站辦公室詢問。我當時也是找不到,沒想到辦公室裡的司機非常好心,直接帶我到搭車處。



整體而言,我滿推薦藉由定期觀光行程來遊玩不容易到達的沖繩中北部和南部。若聽得懂日語,相信更能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