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某街頭)

距離月底出發至曼谷只剩不到二個星期的時間,除了機票、住宿與如何前往住處這些事我弄好了外,沒有一樣事我是已經打理好的。


翻開曼谷遊遊書,我看了幾眼後,隨即丟到一旁,心想乾脆到當地再來研究好了。說穿了,總歸一個字:

懶。

懶得去研究哪家按摩比較好,懶得研究什麼東西最好吃,懶得研究哪個景點必看不可──

我想是倫敦之旅把我寵壞了,我已經喜歡上隨興的感覺,認為只要把主要交通工具搞懂,其它的到時候再說。

況且曼谷那麼熱,與其要自己按表操課,倒不如走到哪算哪。

不過,雖是這樣想,卻仍然有股不知何去何從的迷惘。

其實當初我選擇在平日(而非假日)去曼谷,算是意氣下的產物,並非經過深思熟慮。事後固然也責備自己的莽撞,但木已成舟,票開了、住宿訂了,彷彿自己在逼自己無路可退似的。

本來一決定前往,便該好好想一下行程,不必細節,起碼要有個大概。可是過程中我居然刻意以工作為藉口逃避所謂的規畫,或許我骨子真的希望自己是完全放空前往曼谷。

儘管我寫遊記,我卻不是一個喜歡在出發前讀別人遊記的人,總覺得如此一來,似乎容易使自己的旅程成為了無趣意的複本,缺乏驚喜與期待。因此不想碰旅遊書也算是由此衍生的怠惰嗎?(攤手)

只是內心難免還是會覺得這樣想的自己是不是太任性太妄為了(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