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我終於盼來佐藤健主演的《神劍闖江湖》在台上映。
觀賞之前,我已經被各式各樣的預告與repo萌得失去理智,真正進電影院後,發現比起預告,電影的殺傷力更是恐怖啊!>////////<


網友們笑說大友導演根本是小健的fan,整部電影完全是為他打造時,我還不信。看了之後,我想fan一詞還不足表達被小健迷住的大友導演的心情吧XD

我不是原著迷,動畫也沒碰過,因此會觀賞電影版純粹是為了佐藤健。畢竟幕末時代的作品不是我的菜,我不喜歡動亂時期,總覺得那過於沉重。

做為一個徹底空白的觀賞者,《神劍闖江湖》表現得算是可圈可點,尤其武打動作。我愛死了劇中每一場武打戲,特別是最後劍心與左之助隻身闖入觀柳家那段,人海戰術用得超精采,時隔三個月,我依然可以清晰記起演員動作與配樂帶來的激奮情緒。



超愛這段配樂!


演員們當然沒話說,香川照之、江口洋介等這些前輩們還用得著我擔心嗎?除了武井偶爾叫我出戲外,年輕的演員基本上都OK

 


我曾經因為小健在戲劇方面沒有明確的代表作而感到遺憾(《電王》不算,那是特攝),可是本片一出,我相信已經很難有人比他更適合緋村劍心了。


我從這孩子17歲看到20幾歲,眼見他的演技一步步成熟,說心中沒有激動與欣慰是騙人的(做媽的心情啊)。如今即使沒有讀過原著,我都能理解為何劍心這個角色非他莫屬。



遊走在凌厲與溫柔之間,演過《電王》的佐藤健,確實是年輕一輩在外型與氣質上最適合劍心的演員!

《電王》時期小健多重人格的演出令我驚艷,當時聲優的配搭加了他許多分。而今劍心的各樣面貌則完全是他眼神與氣勢自然而然散發出來的區別,溫柔的劍心我固然喜歡,但我更鍾意那個手刃多人、刀刃上沾滿鮮血的拔刀齋。他的目光之狠厲、冷冽是小健過去角色很少出現的,最多只有《電王》劇場版良太郎被壞人附身那短短幾分鐘可供欣賞。

 


(電王劇場版被反派異魔神附身的良太郎)


好吧,我就是很想小健能演演變態殺人魔,所以每次他詮釋這類負面情緒時我都會很興奮XD

劍心從噬血的千人斬變為普通的浪人,逐漸領悟出劍以活人而非殺人的「逆刃刀」,是我相當感動的一個主題。在幕末這個紛亂的時期,刀刃不朝外而渴望生存,簡直是妄想。保護自己尚足,但若還有其它想保護的人呢?

可以想見,像劍心這樣的人活得會有多辛苦。可正因心中有一把堅守的尺,反而能活得更加挺胸與豪邁。

整體而言,以我這個完全沒有接觸過原著的觀眾來看,《神劍闖江湖》表現算得上出色。不過它的文戲過於緩慢,雖然配上武打,一緊一緩能平衡觀眾的心情,但多少仍有些拖沓。

只是瑕不掩瑜,大部分原著迷都給予高評價,相信未來要推出續集也不是不可能。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