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本文案(如下)寫得比內文好上一百萬倍的具體例子。


日本某高中某年某班全班某天同時收到一則簡訊,該班全體同學被迫參加國王遊戲,遊戲規則很簡單,收到國王傳來的命令簡訊後,無論命令為何,一定要在24小時內達成使命,否則將受到懲罰,而且絕對不允許中途退出國王遊戲。為了活下去,所有人都必須乖乖服從命令,於是,當各種令人難以想像、泯滅人性且慘無人道的簡訊命令傳達時,一場考驗人性的恐怖遊戲就此展開……


遊戲規則
1.全班同學強制參加。 
2.收到國王傳來的命令簡訊後,絕對要在24小時內達成使命。
3.不遵從命令者將受到懲罰。
4.絕對不允許中途退出國王遊戲。


如果你因為文案而感到激動、興奮,想說可以重溫《大逃殺》般的人性糾葛、掙扎、刺激,我奉勸你一句:別傻了!

如果你因為本書精采的銷售紀錄(如下)而買下它,我深深為你感到遺憾,畢竟人生有太多無可奈何。但請相信否極泰來的道理,購買此書的你可以去簽個樂透,得獎機率一定很高。

全系列書籍銷售突破200萬冊。

手機點閱下載突破3,700萬人次。

連續4個月蟬連日本Yahoo! Mobage手機網綜合榜第1名。

盤踞日本紀伊國屋、丸善書店、TSUTAYA等各大書店暢銷排行榜。



我很慶幸我手頭上的《國王遊戲》不花分毫(借的),可是我卻十分痛惜浪費掉的光陰。我大約花了120分鐘閱讀此書,想起那逝去的120分鐘竟成了毫無價值的廢物,我的心臟就忍不住揪了起來。

《國王遊戲》是部手機小說,對於手機小說我的期望不高,閱讀之前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但沒想到它帶給我的,不僅是低期望而已,根本是絕望

一本小說能爛到我都不知道該從何吐嘈,不是很悲哀嗎?

我想起前幾年評電影《刺陵》的心情,在此我要再度借用網友的至理名言,以表達我對本書最沉重的感受:

『武俠小說高手防禦時有兩種狀況,一種是全身毫無破綻,讓人無從下手;另外一種是全身都是破綻,讓人也無從下手。《國王遊戲》就是後者這種絕世高手啊!』

同樣是手機小說,道尾秀介的《獨眼猴》雖然也被我批到不行,好歹言之有物、文筆流暢(和《國王遊戲》相比),讀來不至於像喝白開水。

然而,《國王遊戲》讀完不是喝白開水,而是喝廢污水!!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誇大其詞,若這麼爛怎麼還能出版,若這麼爛我本人幹嘛還讀下去?

第一個問題我想應該請教出版社,這世界會出現什麼我相信都不奇怪。

至於第二個問題,因為本書是一位善良、認真、可愛的學生塞給我的,我沒有辦法拒絕他純真、期待的眼神,只好默默含淚硬啃完。

如果不信任我的評論,歡迎大家可至各大網路書店或aNobii看看大家的評分。
◎aNobii
◎Amazon日本
◎博客來

最好笑的是,博客來居然將《國王遊戲》列為十八禁。我仔細思考了一下,也對,不列為十八禁的話,本書絕對有殘害本國青少年腦細胞的危險。

話說回來,我想我還是得稍微認真地談談本書究竟有多爛。

第一,故事安排不合情理,邏輯不通,bug多到我懶得數。

第二,人際互動淺薄得我難以置信,角色平面無力到我不敢想像。想當初我讀《大逃殺》,班上數十名學生每個卻鮮活得跟什麼似的,再讀到《國王遊戲》……我家如果有碎紙機,我恐怕會控制不了丟進去。

第三,我最不能忍受的缺點:作者的文筆簡直爛到世界盡頭!我以我的專業素養保證,這位金澤先生的文筆只比中學生平均的作文水準好上那麼一咪咪。與其讀這種小說,我寧可改學生的作文。

總之,這種書能系列化,一口氣出到五集,漫畫、電影改編還一起來,我只能說:怪事會發生,不是我們能控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