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的圖片是Parliament Hill Field,是我在倫敦最後一天看到的極美的風景。它是座小山丘,不少英國人會利用週末來這裡運動、遛狗,在山丘上可以俯瞰倫敦這座城市。當天天氣好到不行,天空湛藍地像會刺入我的眼,爬上山丘後,白雲彷彿一伸手便可觸摸得到。


這次的旅程和以往不太一樣,雖然我不是沒有一個人自助過,可是心境卻頗有差異。

說起來,倫敦、香港之旅開創了我許多第一次──

第一次單獨進行為期17天的旅程。
過去我一個人旅行時間最多只有8天(前往日本中部)。

第一次單獨飛到歐洲,距台灣9000多公里之遠。
過去我只在亞洲地帶盤旋,最遠也不過是到北海道或哈爾濱。

第一次在機場過夜睡覺。
香港機場還算不錯,至少有椅子可以躺,雖然我睡得不是很安穩,但勉強睡了幾個小時。

第一次住在民宿與其它單獨旅行的房客結伴同行
真的很感謝這位房客,超可愛的一個女孩,讓我的旅程增添更多色彩。我其實不是很喜歡一個人出遊時,還得和不熟悉的人結伴,可是這個女孩卻令我非常放鬆。後來她先飛回台灣,我一個人在民宿時還覺得有點孤單XD。

第一次在國外一個人看表演。
民宿老闆帶我們在巴比肯藝術中心看過一次特別的表演後,我就一個人鼓起勇氣去半價亭買了音樂劇的票(新劇《史瑞克》)。雖然完全聽不懂,可是很享受音樂與歡樂的氣氛。

第一次每天乖乖寫出遊紀錄。
我之前出國都不太紀錄東西的,完全信任我的腦細胞。但自從去年在德國看到朋友詳細撰寫,我覺得這種感覺很不錯,於是這次開始實行。最初只是寫重點,後來根本變成日記本,但寫得很快樂就是。

第一次愛上逛博物館的感覺。
第一天在倫敦逛國家藝廊,只覺得暖氣太強,逼得我不得不脫掉羽絨衣。藝術什麼的,根本沒感受到。第二天一口氣排了三個博物館,最後只逛完二個,逛到虛脫,心想我幹嘛這麼辛苦?我在台灣幾乎對博物館沒興趣呀!但倫敦真的有股魅力,會令人不知不覺跟上它的步調。當我找到自己與這座城市的節奏,我竟愛上逛博物館的滋味。每天沒有博物館可逛反而會渾身不自在,連去牛津還一口氣逛了四個,直到閉館才肯離去。算一算,這次旅程我逛了將近20個博物館耶!

第一次在國外丟掉錢包與交通卡。
就在我看過Parliment Hill Field那麼美的風景,並逛完馬克思之墓(其實只在外圍晃,沒進去)後,回到公車站,才發現我的Oyster card和小錢包不翼而飛。根據我放的位置,只有一種可能,就是我掏地圖時將它們也一起掏出來卻沒察覺。我從來沒在國外丟過任何錢財,這次卻破了例。幸好錢包只剩一鎊多,可惜的是Oyster card,它可是陪了我十多天啊,好捨不得,裡頭還有五鎊的押金與幾鎊的車錢(淚)。

第一次單獨旅行沒在國外因不順利而哭。
記得過去幾次一個人自助,幾乎都因為或多或少的挫折與不順偷偷落淚。在日本九州是被人潮嚇到躲回房間哭,在日本高山是因為吐到虛脫以為會客死異邦而哭,在南京是因為無來由的寂寞而哭,在沖繩是被颱風折磨而哭。但這次倒沒有這種現象,頂多是捨不得或因為我個人心境變化而感動落淚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