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傳說


梅莉達是個公主,她嚮往自由自在的生活,每天騎馬、射箭,徜徉在森林裡是她最快樂的時刻,但她的母親卻期望將她教育為一位氣質端莊的淑女。母女倆背道而馳的想法,自然造成無可避免的衝突。

皮克斯出廠的《勇敢傳說》故事相當簡單,沒有什麼深奧的道理,卻能以母女之間的互動賺取我不少眼淚。我本來擔心會不會是個俗爛的愛情故事,尤其看到梅莉達選夫婿的段落,但看下去後才知道故事的重點在於母女情感。親情戲碼最能感動我,《勇敢傳說》也不例外。

這絕對是一部老少咸宜的好作品。


☆史瑞克 快樂4神仙


我一直覺得史瑞克系列是屬於成人的電影,第一部拯救公主、顛覆人們對美醜的成見,還有點童話味道,第二、三部則愈來愈現實,到了第四部,史瑞克對安穩現狀的煩悶與不安,簡直如實道出我們一般人的念頭。

幸福的生活誰不想要?可是當史瑞克擁有愛他的妻兒、熱情的朋友與安穩的日子後,他卻突然懷念過往那個人見人怕的自己、自由自在的人生。然而,被精靈欺騙的他,失去了他看輕的一切,才驚覺真正重要的人事物是什麼。

也許第四部沒有第一部來得令我驚艷,但那貼近人生的簡單道理,卻彌足珍貴。



麥克邁:超能壞蛋



大多數的電影都以英雄為主角,麥克邁所處的世界也一樣。他與城市超人一樣聰明伶俐,可是自幼兩人被扔在迥異的環境裡,造就他們天差地遠的性格。麥克邁從小在監獄長大,學會的是奸詐與狡猾;城市超人則是被愛與關懷圍繞,長大後自然成為城市的守護者。

麥克邁天生就是城市超人的死對頭,是人們憎惡的破壞者,即使城市超人將他送進監獄,麥克邁依然可以輕而易舉越獄,再度與城市超人周旋。

但沒想到一次對決,城市超人居然死去。麥克邁頓時無所適從。沒有對手的壞蛋,還能稱為壞蛋嗎?為此,麥克邁做出令人瞠目的決定,同時,與他對立的女記者,竟也意外與麥克邁有了情感上的交集。

本片意在打破固有的觀念,誰說只有正義英雄能當道?壞蛋也能有出頭的一天。但我覺得最有趣的是城市超人的結局,我完全沒想到故事會是這樣的走向。

儘管本片標榜顛覆傳統,讓壞蛋上位成為主角,不過其實麥克邁骨子裡也是個很單純的傢伙,只是小時候缺乏正確的引導。說穿了,這個故事想告訴我們的是:家庭教育超級重要X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