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人拍起青春熱血劇算是駕輕就熟了,一部部《水男孩》或爆紅的《ROOKIES》都可以為此做見證。無論運動、音樂等題材均可入戲,總能叫觀眾亢奮不已,在炎熱的夏天與角色們一同揮灑熱情。


《高校歌劇團☆男組》打的也是同樣的主意,異於過去常使用的運動題材,這次選中冷門的歌舞劇,而且是「寶塚式」的歌舞劇。正如《水男孩》打破既定印象由男孩們表演水上芭蕾,本劇當然與寶塚清一色女演員相反,由男孩們擔網所有舞台劇的角色,最後更不忘加上寶塚必有的「排舞」場面。

幾乎所有熱血梗在本劇都找得到,但因為只有短短一個半小時,所以故事顯得有些粗糙與做作,觀眾們很難找到共鳴點。沒有與角色們共同成長的經歷,如何感同身受他們的愉悅與痛苦呢?若能擴展成五集以上的drama,我相信故事會比較完整,也比較能感動人。

況且,如果多集製作,最後的舞台表演應該可以更盛大。雖然SP呈現的效果已經不錯了,但我真的很想看看媲美寶塚式的華麗啊!想我小時候因緣際會在NHK看到寶塚表演就被吸引住,即使不諳日語還是看得津津有味,可想見日本人對寶塚的感受。

寶塚的表演一貫是前半段故事演出,後半段歌舞表演,所以觀賞起來相當過癮。本劇當然據此精神設計(連劇名標題也模仿了寶塚),故事選中《羅密歐與茱麗葉》,但歌舞表演僅有大型排舞的部分(時間金錢有限啊)。

 


本劇情節雖然簡陋,不過我個人倒挺喜歡後半段的舞台演出。大東駿介因為抽籤被迫演出茱麗葉,我本來擔心會不會過於違合,可是沒想到他扮成女生還頗有模有樣的(笑),與入江甚儀的羅密歐對手戲其實滿自然的說。

 


同劇演出的還有許多年輕演員,但短短一個多小時無法令我對他們有多深刻的印象。反而促成主角演出歌舞劇的櫻庭奈奈美,與指導舞蹈的前寶塚配役高橋由美子我滿欣賞,儘管戲份不算多,萬綠叢中一點紅仍叫人眼睛一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