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 東勢林場)

幾個星期前我好不容易排好明年寒假倫敦、香港的行程(感謝網友們的幫忙),想說心口的大石頭總算可以放下,但沒想到這一放下,我卻感到一陣失落。


加上最近工作幾乎快把我逼瘋,每當我坐在電腦螢幕前,我的大腦就會不停叫囂著:逃開這個狹窄的空間,離熟悉的世界愈遠愈好!

於是我養成每隔幾天就上網刷背包論壇與各家旅行社網頁的習慣。

倫敦行尚未來到,我已經開始計畫明年清明連假的去處:泰國的曼谷。原因說出來大概會很好笑,我想去曼谷的理由只有一個:

我想親眼看看當地人的笑容。

去過泰國的朋友總是誇讚他們的熱情,所以我很好奇究竟是個什麼熱情法,能使眾人異口同聲。

明明我不是個多有實驗精神的人,卻硬想在這事上進行驗證。

只不過無論是寒假或四月的假期,距離現在的我都太遙遠。我需要立刻出走,將自己放逐到陌生的環境,或許多少能平衡一下現在的折磨與痛苦。

11月是我的生日月,我本想以它為藉口硬著頭皮來趟近一點的國外旅行,後來鬼使神差地想起我一直未曾踏足卻心嚮往之的離島(金門),於是,二話不說當天調好課、晚上訂好機票、隔天再詢問民宿,不到二天的時間打理完成三天兩夜的金門行。

至於行程什麼的,我完全沒有考慮,想說在那之前我一定生得出來(汗)。

這幾年玩下來,我愈來愈發現:出走放逐需要的是一股衝動,而不是長久的考慮。並非考慮不重要,但對我來說,考慮一久,往往是這個也不敢做,那個也不敢動,最終仍是原地踏步。

就像倫敦我肖想N年了,一直以來不敢付諸實行,擔心東擔心西的。後來挾帶對香港的嚮往,心一橫,眼一閉,機票住宿給它付錢下去,自然會產生勇氣與動力著手計畫行程。(詳情參見「此文」)

所以我想明年只會到倫敦的決心大概無法持守了吧!我肯定會給自己一堆藉口東奔西跑的,看,清明連假都預定好泰國了。(嘆)

一個人來到陌生處,我圖的也不是什麼偉大目標,只是覺得在這種環境下,我比較聽得到內心的聲音、察覺到真實的自己吧!

獻上我最喜歡的歌曲之一:〈Find yourself〉,是《Cars》的片尾曲。《Cars》系列是皮克斯電影裡,我最愛最愛看最多遍的作品。這首歌不知道勾了我多少眼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