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鬧鬼的毛病啊?我現在好想好想再去香港一趟~(淚奔)





猶記得自己是學生時,每年寒暑假總會配合學校與個人期望規劃好前景,該讀什麼該做什麼,一秒鐘也不想浪費。但規劃是甜蜜的,實行是殘酷的,我沒有一年達到「規劃=實行」的目標過。


高中整整三年學校規定的暑假課外讀物都是《老殘遊記》,及至高三畢業那年,《老殘遊記》我讀不完十回(現在仍沒讀完)。大學生的暑假特別長,大三那年我格外發憤圖強,教科書塞了滿滿的行李袋,不嫌重地搬回南部。經過三個月的假期準備上台北時,我才發現行李袋從來沒有打開過。

我雖然不至於像櫻桃小丸子那樣暑假作業總是拖到最後一天才哭著求全家人幫忙寫,但顯然也不是個會按表操課的好孩子。學生時期如此,出社會後當然也不會好到哪裡去。我想不懂過去我怎麼會在寒暑假立下減肥啊、寫完論文啊這種一看就注定失敗的目標,學生時代的教訓還不夠嗎?

總之,一年一年的經驗累積起來,我多少學到點教訓。長假最好還是舒服著過,啥目標都別立,盡情享受廢柴生活就好。

我今年的暑假是難得的2.5個月,完全free,屬於自己,這可是N年難得一次的機會。我體內的好學生血液本來催促我該好好打算,不過我學乖了,簡簡單單就好。唯一的期盼是二次的出國能夠順利(沖繩+德國),再把明年年初的英倫行計畫好。

平常工作疲累,總是念著放假該有多好,但真的擁有七十幾天的假期,反而過得愈來愈不知所措,假期中間我一度極為想念站上講臺的生活(瘋了)。

想歸想,能夠24小時爽著過還有薪水拿終究比朝七晚五來得好。

回顧這二個多月的暑假生活,我大約可以理出幾個重點(欸):

1.沖繩+德國為期半個月的出國生活:我在國外生活作息都比在台灣好很多。>”<

2.卯起來沒天沒夜地解決影集:這個暑假我大概把一年份的影集都看完了。(詳情請參考「此文」)

3.重溫《少年包青天》和一堆港劇同人文:這點真的很奇怪。以我的個性,無論怎麼著迷,只要成為過去式,我很少會再回頭。但詭異的是,少包和港劇同人文總是會不斷吸引我再度淪陷,而且時機點很妙,剛好落在我沖繩出發前(六月中旬),與德國回來後(八月下旬)。

換言之,現在我一整個沉浸在港劇同人裡喚都喚不回(淚)。明明出發到德國前還很開心地拼影集,回國後影集完全被我拋在腦後,連感冒都不顧,一天24小時只要醒著幾乎都在刷論壇讀文章兼看緯來重播的《少年包青天II》。

我這犯的是哪門子的毛病啊!(抱頭)

然後因為同人文看得多,開始想看港劇,看了之後又很想到香港走一遭,這種連鎖效應嚇壞我了。

我需要冷靜我需要冷靜我需要冷靜我需要冷靜我需要冷靜我需要冷靜我需要冷靜我需要冷靜我需要冷靜我需要冷靜我需要冷靜我需要冷靜我需要冷靜!!!

我今年二月才去過香港啊,我總不能一年到頭都去香港(淚奔)~

漫長假期的結尾居然衍生出如此結論,我看我不趕快開工這場胡思亂想不會有盡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