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半年,我對劇集的胃口非常差。漫長的六個月,我讀完將近100本小說,可是卻只看完六部劇集,其中兩部還是日劇的SP,算一算總集數不會超過50集。

邁入暑假後,初期我一樣無感,尤其從沖繩回來後我更陷入無所事事、茫然無措的狀態裡。我一度想靠打電動打發這多到我無法承受的無聊時間,不過因為我的任天堂久沒使用,灰塵積得太多,再也活不過來,我只好默默接受它真的上天堂的事實。

然而,在我還沒意識到之前,轉機居然就這麼出現了。像是要彌補過去六個月的空白,短短一個多月,我拚完的劇集是上半年的三倍之多(總集數)。幾乎只要是醒著的時刻,我腦海裡不是犯罪就是血腥。因為我看這堆劇集,沒有一部和犯罪懸疑無關。

趁著我8/9出國前,我就來紀錄一下我一個多月來的「戰績」,順便評比一下。評比標準是個人觀感,不合意的話請別介意。

以下數字雖然代表排名(有些同名次),不過這十幾部我覺得都非常好看,衷心期盼大家有空的話可以一起來享受!


1.【美劇】Person of InterestSeason1
我今年第一部解決完的影集,愛死ReeseFinch了。

1.【英劇】SherlockSeason2
這部還用說嗎(茶)?

3.【英劇】Death in ParadiseSeason1
大推這部劇,既歡樂又有推理,謎團還非常出色,角色們個個我都好愛,讚到不行。要不是我今年先看了POI,對Sherlock又有一定的感情,我好想把第一名給它>/////////<

4.【英劇】WhitechapelSeason2-3
沒想到第2-3季比第1季還精采,而且Joe愈來愈帥的說,好喜歡他和Miles的搭擋。(灑花)

5.【英劇】Life on MarsSeason1
很早以前我就開動LOM了,可是因為70年代的沉重風格、警察的粗暴、兩位主角的對立等,害我不敢追下去。但這段時間將它撿回來看,發現它居然愈來愈合我胃口,現在我超捨不得看完它的。(因為它只有兩季)

5.【美劇】The Inside
美劇也是可以做到跟英劇一樣的黑暗嘛!只是太黑暗了所以只有一季,但故事很棒,節奏抓得很好。

7.【英劇】Thorne
這部很妙,只有六集,三集一個故事。本來第一集我嫌得要死,可是鬼使神差地愈看愈喜歡。明明早知道兇手是誰、明明早知道手法,但整體的氛圍就是讓我很愛。

8.【美劇】The Lost Room
這部算是沒啥血腥死人的作品,因為它是科幻劇,只有三集,一集90分鐘,點子很新穎,也很刺激。

9.【美劇】LostSeason1-2
1季我覺得還沒什麼,第2季精采很多,看得我喘不過氣來。何況第二季之後還有Michael Emerson加入陣容!XD

 

10.【日劇】遺留搜查(第一部)
十分朝日的風格,該推理、該感動的梗都會用到,反正朝日的刑偵劇有一定的口碑,不用擔心。

11.【英劇】Wire in the BloodSeason1
熬過前二集後,故事好看很多,衷心建議換掉女主角。

12.【英劇】The Body Farm
這部算是步調比較緩慢的CSI英國版,但我覺得還不錯看。

13.【美劇】The KillingSeason1-2
用二季共26集講一件謀殺案,結局很精采,既感動又暗黑。可惜的是我覺得還是拖太長了,雖有爆點卻無法持續,被騙久了反而不會相信每個爆點。話說回來,這種以整部劇集講一個謎團或殺人案的作品,我反而大推大陸劇、姜偉編導的《沉默的證人》,愈看愈好看,精采度和集數成正比。

14.【加劇】Endgame
加拿大出產,目前只有一季,講述一名喪失未婚妻的天才棋手因心理因素走不出飯店,只好幫別人推理賺錢,好能在飯店住下去。是一部兼具推理、歡樂又有點暗黑的作品。我很喜歡男主角和他威脅利誘而來的夥伴們一起辦案的過程XD

15.其它
【日劇】Doctors~最強的名醫&走馬燈株式會社
這二部不在評比之內,因為我才看幾集而已,但風格我滿愛的。《Doctors》澤村一樹腹黑得很讚。《走馬燈株式會社》的香椎由宇常常會嚇到我,有世界奇妙物語的味道,是我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