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完《
Person of Interest》,我對飾演FinchMichael Emerson興趣大增。他沒有年輕的臉龐、帥氣的外表,甚至有時小肚腩還會跑出來say hello(笑),可是他的演技超讚,讚到POI結束後我便對他死心蹋地,即使看他演出serial killer,我依然沒有任何反感,完全進入一個腦殘粉的境界。

在飾演POIFinch之前,ME接的大多是反派的角色。偏偏這傢伙演技特好,反派詮釋得活靈活現。本來《Lost》只請他客串第二季,結果收視出色加上他的演技,竟然從第三季一路簽到最後一季。

Lost》剛在台灣播出時,我曾經看了幾集,但怎麼都沒能堅持下去。沒想到這次為了ME,我在短短不到二個星期內,解決了二季共49集的份量。

我該說什麼呢?的力量真偉大!>////////<

Lost》是講述一群搭乘雪梨往洛杉磯班機的乘客,意外失事流落到荒島的故事。乍看之下,觀眾可能會以為這是《蒼蠅王》的成人版。

事實不然。

儘管《Lost》講述了許多人性的衝突、掙扎、自私、欺騙等,但它並沒有忽略光明面。透過島上的生活,與角色過去的回憶,兩者交織、相互印證。依我目前看完二季的感覺,我認為編劇或許想透過這樣一個悲慘事件(飛機失事),引導人們找到自我與人生應遵循的方向。

說起來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第一季我還在可憐失事者,然而看下去,我漸漸覺得島上的生活,恐怕比我處在這個充滿挫折、無力的現實來得美麗。

ME
214才正式登場,當時飛機失事者已經在島上生活將近兩個月,除了突如其來的野獸攻擊,照理他們不該有什麼太大的敵人。可是種種跡象都顯示,小島藏著巨大的祕密,不僅地底建造不知做何用途的艙房,島上甚至還有其它人群(The others),隨時威脅他們的生命。

ME
飾演的角色,一開始化名為Henry Gale(實際名為Benjamin Linus),他被陷阱捕獲,大夥認為他可能是The others的一員,想混進他們中間做spy,於是將他關在艙房的武器室,不斷地拷問他。



看《Lost》之前,網友們都為我做心理建設,因為ME在裡頭會令人恨得牙癢癢的。但我發現自從ME出場,我的目光再也離不開他。無論他多奸詐多陰險,我還是喜歡他喜歡得不得了(掩面)。

 


有演技的男人自然具有魅力,我沒有辦法不被吸引啊!

ME
出場時完全一副人畜無害的模樣,我若不是事先知道他的身份,或許也會心軟放過他。他巧妙地戴上忠厚老實的面具,城府卻深到連劇中最老練的角色(Locke)都輕易被他的言語操控。他待在封閉的武器室不過幾天,就摸清外頭這群人的利害關係。

 
 


這種外表憨實骨子裡卻擅長操縱人心的兩面角色,他詮釋起來精準得令我發顫。

第二季最後一集,他脫去面具,宛如王者之姿站在被捆綁者面前,又是另一番截然不同於前者的氣質。



雖然是反派,但拜ME詮釋之賜,Ben竟成為《Lost》裡大放光彩、受觀眾歡迎的角色。

所以也不意外在去年POI的發表會上,有粉絲會激動地將ME視為unbelievable的存在了。

視頻: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U5NTYxODYw.html(粉絲提問在7:50左右)


題外話,當初看到Ben扯出下面這個謊言時,我忍不住笑了,想說你是Finch的雙胞胎哥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