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某些人而言,標題的兩個消息可能都是舊消息了,但對我而言,卻是憂喜交雜的新消息。


我開始比較認真地追英劇,大概是在二年前接觸《Sherlock》後,我一方面驚訝於英劇的無尺度下限(汗),另一方面也開心於它題材的多樣。當時我像飢渴多時的小女孩,只要找得到的作品、題材還能吃得下的,我來者不拒。仗著英劇再多一季也不到二位數(少數會到1213集左右),坑一個接著一個開。

其中光喜劇類的作品我就看了許多:《Black Books》、《The Office》、《Spaced》、《Miranda》、《The thick of it》、《Mrs. Brown Boys》,連毫無界限的《Little Britain》我居然都顫抖著手指低調下來。然而,除了《Black Books》我三季全解決外,其它都屬於暫停歇業中。

Simon Pegg的《Spaced》我想我還會追下去。《The Office》和《The thick of it》的風格我真的笑不出來,即使前者有Martin Freeman加持我也啃不完,為什麼英國人這麼愛這種宛如紀錄片的喜劇呢?《Miranda》和《Mrs. Brown Boys》則是調性與沒那麼合,我不討厭,但不知能否撐下去。至於《Little Britain》,饒了我吧,大約碰了二集我就嚇得不敢再看下去,我想我的心臟不太夠力。

唯獨《Yes, Minister》和《IT狂人》是我始終深愛並讚不絕口的英國喜劇!它們在我心目中不僅打敗上述英劇,連美國、日本等喜劇都要靠邊站!!

自從去年看完《IT狂人》第四季後,我便殷殷切切期待第五季的來臨,即便知道第五季可能是最後一季,我仍然安慰自己起碼還有一季,還能再見到JenRoyMoss一段時間。沒想到後來編劇卻說,第四季是最後一季,第五季確定取消,可能改以特別篇代替。

老天,聽到這個消息我心都碎了。

我明白質與量之間是該有個平衡點,與其像美劇那樣收視好就不斷拖拖拖,拖到爛尾,還不如在最燦爛的時刻劃下句點。可是明白歸明白,心裡還是很難過。試想,英劇一季都短短的,《IT狂人》四季也不過才24集,差不多人家美劇一季,如此結束,不遺憾根本不可能。

現在只期望編劇說的特別篇能夠成真,切切實實地為《IT狂人》留下最美的結束。

IT狂人》特別篇相關消息(←按下去)




IT狂人》雖然走向尾聲,但另一部我最愛的喜劇《Yes, Prime Minister》竟然即將推出新的一季,看到這消息我下巴差點掉下來。

Yes, Minister》與《Yes, Prime Minister》是英國相當經典的政治諷刺類型喜劇,儘管背景在80年代,但只要你看過,絕對會驚訝怎麼一點違合感都沒有。原來政治與人性是如此相似,無論時空如何轉移,終究不會改變。

也因為它們太經典了,所以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重拍的一天。裡頭三位主角,飾演Humphrey爵士的Nigel Hawthorne與大臣/首相HackerPaul Eddington都已作古,而飾演BernardDerek Fowls則是個老爺爺了啊!

在我心目中,YMYPM是經典,當然演員們也是獨一無二的。這部劇集能如此出色,除了劇本了得外,更有賴這三位演員精湛的演技。

因此,重拍意味著將會有一批新演員進駐,縱然我對英國演員有信心,仍難免心頭會發顫。

目前看到的消息是,演員部分似乎會起用舞台劇演出的演員,編劇們依然不變。劇本不知道和舞台劇關聯性大不大,不過對我們這些海外觀眾應該沒差,都是全新的體驗。只希望角色性格變化不要太大,我就是喜歡老謀深算的Humphrey、呆呆的偶爾會反擊的Hacker,與樂於做騎牆派的Bernard啊!

以下是舞台劇的trailer,目前我找到兩個版本,不曉得屆時電視劇會找哪些人上場。





YPM新一季相關消息:

'Yes, Prime Minister' returning for new series on UKTV Gold

新的YPM影集將於今年夏天開拍 by suzutakatw

隨緣居討論




【延伸閱讀】

IT狂人》1-4季心得

Yes, Minister》第1季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