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計有:


佐藤文也&天樹征丸-金田一少年事件簿〈遊戲館殺人事件〉
高橋美由紀-九號殺手‧湛藍任務5-8集
加藤元浩-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17
加藤元浩-神通小偵探38
外海良基-Doubt疑懼1-4(全)




◇佐藤文也&天樹征丸-金田一少年事件簿〈遊戲館殺人事件〉


雖然多數我所讀到的心得都對〈遊戲館殺人事件〉不太滿意,覺得它的詭計很唬爛,不過我個人倒是滿喜歡的。撇開佐藤文也愈來愈扭曲的畫風(金田一和美雪的臉形身材從高中生退化到小學生),天樹這次的情節算是不錯的,緊張感與節奏感有抓到。雖然動機還是一樣平凡,襯得手法太過繁雜。

可是想想,沒有這麼「用心」的兇手,本格作家要怎麼生存呢?


高橋美由紀-九號殺手‧湛藍任務5-8集
 

《九號殺手》我追了好幾年,這次第二部〈湛藍任務〉到了一個段落,武藏與慎悟的感情發展依然是我關注的重點。與武藏的相處,顯然使慎悟愈來愈成熟,兩人的情感與日俱增,但慎悟也更容易成為敵手的目標。

其實我不太喜歡情節一直停留在慎悟是武藏的弱點上,我相信慎悟絕對有能力保護自己,高橋美由紀應該多給慎悟發揮的機會。以他對武藏的感情,他怎麼可能不努力學習並加強自身的能耐呢?

話說回來,這四集我看得最火大的是,高橋居然給我畫出煌龍與武藏之間的情愫。我當然明白武藏是深愛慎悟的,可我就是討厭煌龍這傢伙,化敵為友這種戲碼我不希望在他身上發生啦!


◇加藤元浩-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17
◇加藤元浩-神通小偵探38QED證明終了)

 

加藤元浩這兩套作品已經成了我固定會追的作品,雖然不一定會跟上進度,但絕對會抽空讀完。我已經不再像以往勤跑租書店,不過只要跑一趟,肯定都是為了加藤元浩。

1738這兩集我都滿喜歡的,CMB收錄四篇短篇,QED則是二篇中篇。

老話一句,到底燈馬和可奈能不能修成正果?至少拜託給點閃光吧!早期QED還能看見可奈為燈馬臉紅心跳或燈馬為可奈煩躁不已的畫面,沒想到到後面這種情節愈來愈少,總不能因為他們已經是老夫老妻就剝奪讀者的期望吧(淚)!


外海良基-Doubt疑懼1-4(全)


這部作品是學生硬推銷給我的,說什麼這套很好看很驚悚。我心想,他們大概低估了他們老師的等級。哼哼,我以前可是看完《殺人鬼》後午餐還吃得特別多的人,更別說還可以拿CSI配飯吃咧!

總之,這是一套看似很有懸疑性、前設也不錯但看完後覺得應該拿去壓泡麵的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