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國(29

長達六天(其實不到六天)的九州行終於要結束了,飛機是十點多的班機,我一大早八點多就出門。

往福岡空港有許多交通工具--地鐵、巴士和計程車,地鐵還得轉車,巴士我不知道等車處,所以就花點小錢坐計程車。

恰巧計程車司機會說幾句國語,我便和他小聊了會兒。

到達福岡空港不用十五分鐘(可能是星期日路上車少吧),日幣1150,我覺得還算便宜。

福岡空港不大,格局有點像小港機場。

免稅商店不多,但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不像出發的機艙,回程的飛機坐滿了人,我旁邊是一位日本女孩(我本來以為她是台灣人)。扣上安全帶後,我打算要好好讀完我的推理小說時,她突然找我攀談,我們兩人就夾雜著英語、日語,天南地北地聊起來。我發現,繼上次去京、阪,我好像愈來愈能了解日本人的英語了。

她並非到台灣觀光,而是來此轉機到加拿大留學。我和她分享了在九州的點點滴滴,她可說是我回台第一位分享的人。雖是萍水相逢,而且之後相見的機會微乎其微,我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在回台的旅程中不感到寂寞。


結論

一個人自助旅行最怕的就是寂寞,我還記得我在飯店的第一夜,那種不安和惶恐;
等到早晨望見博多車站的人潮,我幾乎是落荒而逃,逃回飯店,心頭直喊著我想回家、直怪我自己為什麼自以為是要達成這種心願。

可是逃回飯店那三十分鐘,卻是我心情極重大的轉捩點,決定了我往後幾天的情緒。

我需要勇氣,我不斷地說服自己去面對,再踏出飯店,我信心滿滿。

換個角度思考,世界果然變得多采多姿,無論陰晴,玩起來都有著相同的趣味。

與同伴出門最大的不同點,在於日本人都會把我當成日本人。六天內我被問過幾次路,每次當我用日文回答我不會講日語時,感覺總是怪怪的。不過,也是另一種體驗,是和同伴在一起少有的經驗。

一個人的好處,是自由自在,往東往西,操之在已,不過就是少了在一旁的分享與喜悅。

事總無完美嘛!

但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想再一個人出去看看,體驗不同的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