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都看了太多寺廟,看到暈頭轉向(其實是有點點想吐),所以我們將奈良一日行提早到第四天,平衡平衡心情。

奈良曾經是日本首都之一,只不過它的歷史不若京都來得長久。從京都四條搭電車到奈良約要840日圓,比到大阪更貴。奈良著名的景點都集中在奈良車站前,所以不像京都還得花到公車錢,徒步即可。


奈良公園

從車站出來往上坡路走,沒多久我們就置身奈良公園中。奈良公園佔地相當廣大,幾乎這次我們的觀光的重要景點都包含在其中。

奈良公園最有名的大概是它那一千多頭的梅花鹿,這裡的鹿看似可愛,但吃起食物來可是挺恐怖的。不管牠們肚子餓不餓,只要看到你手上有食物,牠們必定稟持『毌枉毌縱』的原則搶下你的食物。當我看完五重塔打算在樹蔭下休息時,兩三隻梅花鹿便成群朝我走來,那牠們靈敏的鼻子徑往我身上聞,硬是把我逼走,自己在蔭下舒舒服服躺著,真是%$@&x……


興福寺、猿澤池

實在蠻可惜的,這次我們非但沒有看到興福寺,連猿澤池也無緣一見,好像正在整修吧,整塊地用鐵欄圍了起來,所以只看到旁邊的五重塔和一座我忘了名字的寺廟。


春日大社

說到春日大社啊!怎麼說呢?我們根本沒有看到類似神社的建築,可能是走錯方向了,最後我們走到一處名為『神苑』的園子,而且還花了幾百圓的門票,結果裡頭全是植物,有點像我們台北的植物園。我們猜想神苑大概是古代皇帝的御花園。這裡種植了蠻多荷花(),甚至有些種在平地上,不像我們平常看到的水面上的荷花,算是奇特處吧!


東大寺

來奈良的時候並沒有下雨,不過往東大寺時倒是飄起了小雨(剛好颱風來襲)。我們越過一座公園(滿是起起伏伏的碧綠,美極了,可惜因為下雨都沒有什麼人),來到東大寺。

東大寺給我的第一印象很好,整齊的街道,和煦的涼風。和京都、大阪一樣,到處都聽的到烏鴉的叫聲。(日本烏鴉的叫聲好像人一樣,不管京都、奈良或大阪都一樣)東大寺的鴿子也不少,有的還會怕烏鴉呢!烏鴉一飛來與牠們爭食,牠們立刻逃走。

進入收費亭我們馬上看到寺廟,東大寺是我看過京都、奈良所有寺廟中最像台灣的傳統的古廟了。

寬闊的大道直指正殿,幾尊超大佛像就矗立在我們眼前。寺廟本身並不太,繞過佛像身後還有幾根柱子底下有洞,聽說若能穿越就能變後聰明,不過洞口非常小,必須要很瘦的人才能爬得過去。我就看到一位遊客成功了,但是是很狼狽的成功。(被人拖才爬得出來)

我在這裡買了兩隻梅花鹿小玩偶,可是帶回家時我媽卻認不出那到底是什麼動物(有那麼難辨認嗎?)。

從東大寺我們沿原路回到奈良車站前吃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