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兩個星期以來,我不斷問自己:為什麼決定前往沖繩?

我拚命回想,卻怎麼也找不出關鍵點,彷彿是瞬間的靈感決定了我六月假期的出路。

細數我上半年的旅程,江南是因為距離近+假期短,所以被挑上;香港是為了一圓我對港劇的瘋狂著迷;南京則是江南的遺珠之憾,因此我必須補全,況且我一直嚮往南方的春天。

但前往沖繩的理由是什麼?我到現在仍然沒個底。

明天就要出發了,我內心卻沒有熱情,腦海一片空白。

距離我上次的日本行,已有六年之久。當初從名古屋回來,我告訴自己三年內不會再踏上日本(理由參見「」),沒料到一別竟別了六年。如今可以再聽到滿耳的日語,出乎意料我沒有特別的興奮。

難道六年還不夠使日本再度成為我眼中陌生的國家嗎?

慘的是,最近我迷上《Person of Interest》、開動了《Sherlock》第二季,港陸劇的同人文又啃得不亦樂乎,我幾乎寧可窩在電腦前也不願奔向千里之外。

為什麼這時候宅女就當得如此稱職?為什麼三個月前刷機票時不多動腦想想?

這幾天我真的萌生過退票的念頭,尤其谷超颱風形成時。

雖然真實理由是我想徹底在家當宅女,不過颱風的攪擾也是很大的原因。

明天出發沒問題,但6/20能否順利回國讓我心驚膽顫,深怕第一次睡機場就要獻給睽違已久的日本行,更擔心回不來與學生約定的謝師宴便無法成行。

畢竟他們是因為我的沖繩行才改時間到21日辦謝師宴的啊!

唯今之計也只能祈禱了。

更希望即使出發前我真的沒法產生期待與興致,至少抵達後,沖繩能在我腦海裡留下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