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夏季看完真人版drama,我就很期待續集的出現。不過這次我沒有等到續集,有SP也不錯,況且是我最愛的新一與平次的合作,消息一放出來我忍不住灑花。


真人版drama我給的評價頗高,一方面是因為溝端淳平的工藤新一非常合我胃口,有原著角色的聰穎卻沒有他的尖銳傲慢;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情節囿於每集時間不長反而寫得精鍊出色,尤其第九集新一與平次的互動更是一躍成為我最喜愛的一集。因此SP打出兩人的再次相會我自然不容錯過。

可惜,我太高估秦建日子了。早在他將《怪鳥傳說之謎》寫得慘不忍睹時,我便該發現他根本不擅長寫長劇。

這回的《拍戲現場殺人之謎》共包括二個案件,其一是改編自原著工藤新一的第一個案件(一萬米高空的密室殺人),這個案件基本改得平平穩穩,毫不悖離原著。其二是秦建日子自創的「拍戲現場殺人之謎」,詭計之貧乏無味我甭提了,但我不明白的是,電視台經費不足嗎?為什麼現場只有一個京都警察辦案?沒有鑑識人員沒有其它辦案者?拍戲現場更是冷清得嚇人,反正一眼就可以看出兇手是誰所以沒必要多點幕後人員嗎?

我怎麼覺得這部SP比深夜劇的遭遇還可憐啊!

不過這些都無妨,我本來就不期待會出現什麼驚天動地的內容或謎團。但我最無法忍受的是:為什麼工藤新一與服部平次的互動交流這麼少?!

(溝端在SP裡超帥的~~)


(平次你要說到做到啊~)


該死的編劇居然一開始就讓服部躺平醫院,我看到時心都涼了半截。整部戲一個毛利小五郎龍套還不夠,連平次也要加入嗎?



既然都將平次寫進醫院了,最後破案時還拉上他未免也太刻意,好像只是為了給觀眾一個交待。如果觀眾是單為松桃李而看,大概會想把秦建日子掐死吧!何況像我這種期望兩個關東關西名偵探合作破案的觀眾,對秦建日子的怨念更是深厚。

話說回來,雖然看不到名偵探們的較勁,但他們各自的粉紅氣流也不錯。新一與小蘭就不用說了,本篇已經閃到不能再閃了。倒是平次與和葉難得出現曖昧的景象,我很喜歡平次故作兇悍而兩人不自覺羞澀的模樣。

 


倘若還有SP,秦建日子你不想賜我個新一與平次的相知相惜,好歹給我平次與和葉的大閃光嘛!原著這兩隻進展超慢,真人版直接來沒關係的(淚)。



【延伸閱讀】

《名偵探柯南真人版~致工藤新一的挑戰書》 第九回 工藤新一VS服部平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