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的江南行,是我提出的意見、朋友挑選的行程。當時我只是單純想找個近一點、風景不錯、可以短期遊玩的地方,因此便相中江南。

原本我希望行程裡至少有蘇杭與南京,不過事與願違,南京並沒有機會在我難得的江南之旅摻上一腳。

我一直覺得這是個遺憾

柔媚的江南有蘇州、杭州做代表,同處江南之地卻因為數度被當成首都的南京,我認為應該散發截然不同的氣質,否則不會被譽為「龍蟠虎踞」。

從江南回來後,我曾經動過六月前往南京的念頭,因為那時剛好有假期。可是被別人一句「火爐」澆熄了我的欲望,夏天的南京恐怕比七月的北京更恐怖吧!

於是我捨棄南京,將六月獻給了沖繩,雖然一樣炎熱,起碼我可以看到大海。

然而,南京並沒有徹底自我的腦海驅除。等到二月底的香港遊,它宛如蟄伏已久的動物突然破土而出,席捲我全部的心思。

於是便有了「這篇文章」提及的瘋狂行徑。

對我而言,在大陸自助旅行不是太陌生,一個人自助也不是新鮮事,可是獨自前往大陸卻是頭一遭。儘管只有短短四天,我卻像小孩即將拆開未知禮盒一般,既興奮又惶恐。

期盼這幾天一切能夠順利,我能從中獲得樂趣。即使遇到困難,也有足夠的智慧與冷靜來解決。


題外話:
目前我最苦惱的是,南京氣溫溫差居然有十度以上,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帶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