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噗浪上正流行「十個喜歡的BG配對」、「十個喜歡的BL配對」,當時我並沒有想過摻一腳,原因很簡單:後者一玩的話會失控,前者是玩不起來。

不知曾幾何時,我那豐沛的少女情懷已經逐漸如冬天乾涸的河流,男女之間的愛情故事似乎遠不如兩個養眼的男人搞曖昧來得有趣。對於我這種心態我也曾經思索過原因,但一直找不到變化的理由。我天性確實不偏愛戀愛類型的作品,可好歹我也經歷過少女時期啊,總不會連十個喜愛的BG配對都找不出來才是。

於是某晚我鼓起勇氣玩了起來,沒想到事實竟然如此慘烈(詳情請見「」)。腦海裡能閃過的配對連一隻手的指頭數目都構不上,我不死心,隔天繼續認真地思考。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的少女心終於有復甦的跡象(淚),

噗浪的題目是「十個喜歡的BG配對」,可是我
以下列出的,都是曾經在我生命中佔據一席重要地位的配對,所以絕不僅僅是「喜歡」,而是更深一層的「鍾愛」。無論如今我仍否有感覺,起碼過去它們都深深撥動過我心弦。

以下數字不代表排名(點選標題可連結至該作品的心得)。


[動漫篇]

1.燈馬想&水原可奈(加藤元浩《神通小偵探》)


燈馬和可奈是我迄今依然很愛的配對,無論漫畫或日劇出現多強勁的對手(例:洛基XD)、多BL的情節(例:洛基對燈馬念念不忘),我始終站穩BG的配對。畢竟可奈這個角色實在太可愛,只有她才能打開燈馬封閉的心房。唯一令我遺憾的是,加藤先生怎麼都不多給點閃光啊!我不介意戴墨鏡看漫畫的說。


2.安德烈&奧斯卡(池田理代子《凡爾賽玫瑰》)
凡爾賽玫瑰02.jpg  

中學時代我幾乎沉浸在《凡爾賽玫瑰》的故事裡而無法自拔,甚至出社會後還想盡辦法蒐集關於它的一切。錄影帶、VCD我各買了一套,漫畫自然也躺在我的書櫃中,寶塚有演出的戲碼也不放過。安德烈與奧斯卡悲劇式的愛情是我記憶中烙印般的存在,每看必哭!自此奧斯卡也成為我心目中女扮男裝的NO1,所謂的女扮男裝就該像奧斯卡這樣,擁有堅毅無比的內心,才真正襯得起身上的男裝。


3.橘慎悟&武藏(高橋美由紀《九號殺手》)
九號殺手21.jpg

《九號殺手》這套漫畫我追了很久,我永遠忘不了高橋美由紀賜死慎悟那瞬間我打算拿槍掃射編輯部的衝動。高橋很擅於寫悲情,像《墮落天使》或《惡魔的默示錄》便將相濡以沫的情感寫得相當動人。而《九號殺手》著重的是慎悟與武藏異於時下的愛情,如何在保護世界與自我之間取得平衡,是兩人亟需面對的考驗,同時讀者們也得承受高橋沒良心的折磨>”<。值得慶幸的是,慎悟沒有死,武藏也沒有放棄自己心愛的人。至於未來將何去何從,我相信人生自有出路!


4.相模友弘&軍司晃(中村真理子《帥哥辣妹》)


中學時期這套漫畫我翻了不下三遍,當初盜版時期是譯為《愛的禮讚》。酷似男孩的軍司晃與高中初戀對象相模友弘的愛情故事,無論看幾遍我都不厭煩。有趣的是,裡頭還有BL與GL的情節,可是相當流暢,毫不做作。不過後來作者持續創作兩人婚後的故事,就沒那麼吸引我了。果然,最初還是最美啊!


5.佐佐龍至&南野諾唯、南野瑪麗亞(吉住涉《薄荷關係》)


比起有名的《玩偶遊戲》,我更愛輕鬆俏皮的《薄荷關係》。當初我是因為戀姊情結的諾唯男扮女裝這個梗而被吸引的,結果一看,欲罷不能。直到如今,我還是覺得諾唯與龍至更適合在一起(笑)。龍至對女孩毫無興趣,誤以為男孩子氣息重的諾唯是他一生摯愛。這種陰錯陽差的情節不管看幾次我依然很喜歡。不過後來龍至和瑪麗亞在一起我覺得也不錯,兩人在某種程度上其實非常互補,是難得的從偽BL轉BG我仍舊很愛的故事。


6.皇帝&女綺羅;男綺羅&尚宮(山內直實《深宮幽情》)


《深宮幽情》的人物安排與《薄荷關係》倒有異曲同工之妙,只不過後者在現代,前者在平安時代。異卯雙胞胎的綺羅姊弟,因為意外姊姊扮成男裝成為大臣,弟弟身著女裝被送進後宮,各自譜出屬於他們的戀情。比起弟弟,我當然更鍾情姊姊的感情發展!皇帝愛上女綺羅的過程也很有BL味道XD。如果以我現在的角度來看,一定不以為然,但在少女心旺盛的學生時期,這樣的情節安排無疑正中我下懷。


[
日劇篇]

1.瀨名秀俊&葉山南(長假)


北川悅吏子的作品中我最愛的就是《長假》,一方面是故事深得我心(人都有不得意之時,這種時候就把它當成上天給予的假期吧),另一方面則是瀨名與小南的感情發展。兩人因為意外而同居,明明各自有心儀的對象,卻不知不覺被對方吸引,這種漸層產生的戀情,總是特別吸引我的目光。


2.高野誠一&雨宮螢(螢之光/魚干女又怎樣)


部長與小螢的同居物語似乎頗有《長假》的模式,但部長不是瀨名,小螢更非小南,姊弟戀也變成了上司下屬詭異的辦公室戀情(狂笑)。這種淡淡的感情醞釀,似乎成了往後我選擇日劇的一個考量。以下提及的配對,似乎都遵循著這個模式啊!


3.秋山深一&神崎直(詐欺遊戲)


敗部復活戰的參加者可以隨意攜帶自己的物品,秋山先生被判斷為神崎小姐的私人物品!」想當初聽到這句話我多激動啊!聰明絕頂的秋山與呆直堪稱絕配,雖然第二部我沒看,但秋山夫婦依舊是我鍾愛BG配對之一。


4.宇田川教生&森田櫻(你不是犯人吧)
你不是犯人吧10_pic01.jpg

我是因為《你不是犯人吧》這部戲愛上要潤與貫地谷詩穗梨,宇田川與小櫻的性格塑造實在太太太可愛了,互補到一個不行,如果這樣還不湊成一對怎麼行呢?小櫻,你就放心地從宇田川那裡挖錢吧,反正以後他的身家都是你的了。


5.大友將太郎&長谷川桃子(Mop Girl


《Mop Girl》與《你不是犯人吧》的風格有點類似,男女主角都是走曖昧風。但比起《你不是犯人吧》,大友與桃子之間更若有似無,但我就是偏好這一口。比起點得明明白白的感情,朦朧一點又何妨?


6.真一&秋山里美(單身女萬歲/單身情歌)


本來《長假》是我心目中姊弟戀的NO1,不過《單身情歌》一播映後,我發現我的排名有動搖的跡象了。一開始我一點都不覺得小池徹平與觀月亞里紗相配,可是編劇厲害之處就在此,隨著情節發展,我愈發覺得兩人不在一起不行,愈看愈般配。終於,真一與里美一躍成為我心目中最鍾愛的BG配對之一。


7.上田次郎&山田奈緒子(圈套)


我超愛超愛上田教授和奈緒子的啦!!!《圈套》除了情節本身精采外,兩人的互動絕對是極大的亮點。幸好編劇沒太後媽,隨著一部又一部的drama與SP開拍,多多少少都會給點閃光與甜頭。可以說上田與奈緒子的感情進展已然是觀賞《圈套》的重點了。


8.真山徹&柴田純(繼續)


同是堤幸彥的作品,真山與柴田的互動與上田、奈緒子十分相似。但如果我記得沒錯,人家真山和柴田好歹還有一個吻,可是上田與奈緒子居然連牽手都沒有,讓我有點哀怨。


9.店長&小忍(曼哈頓愛情故事)


小忍是女的!!這點我一定要先聲明(雖然演出者是塚本高史XD)。宮藤官九郎的作品中,最令我遺憾的就是《曼哈頓愛情故事》,明明店長與小忍的心意互通,為什麼最後兩人不能在一起呢?宮藤是混球!!


10.神崎宗一朗&川島碧(名牌愛情)


我記得當時我看了不少姊弟戀的作品,除了《長假》、《Over time》等,還有這部《名牌愛情》。《Over time》我沒有那麼愛,但《長假》與《名牌愛情》卻特別合我的胃口。看似痞子實際卻很純情、同時也是茶道名流之後的宗一朗,完全抓住我的目光,與小碧之間的化學反應看得我是臉紅心跳。與《長假》是完全不同的風格,卻一樣令我心動。


11.片瀨雅人&椎名裕子(是誰偷走我的心)


片瀨與裕子在劇中並不是一對,裕子一開始傾慕片瀨,最後愛上的其實是同樣身為女孩的早紀。但我很喜歡片瀨默默守在兩個女生身邊的感覺,一開始在乎青梅竹馬的早紀,卻因為裕子堅持不懈地待早紀好,而漸漸被裕子打動。早期的北川悅吏子對男女之間幽微纖細的情感掌握得很好,所以無論片瀨與裕子最終有沒有在一起,這段青春苦澀的戀情,還是會叫人怦然心動。


[港劇、台劇、陸劇篇]

1.鐵雄&林富男(至尊玻璃鞋)


台劇我能從頭到尾看完並且瘋狂著迷BG配對的,大概只有《至尊玻璃鞋》了吧!看似女性化的鐵雄與男性化的富男,骨子裡卻擁有他們原本性別的堅強與柔和,加上姊弟戀的催化,我當然看得很開心。編劇也大膽地在劇中安排了BL的情節,可惜只有曇花一現,但比起其它台劇,已經是大膽的嘗試了。


2.高斐&令狐喜(金牌冰人)


在我看來,男女之間很難存在純友情,可是卻能同時存在愛情與義氣,高斐與令狐喜就是最典型的一對。令狐喜為了家族事業不得不女扮男裝,與高斐是純然的兄弟義氣,甚至幫助高斐追求其它女子。但等到高斐意識到自己對令狐喜的在意,他不惜測試自己是否只愛男子(這段超爆笑),後來證明心裡只有令狐喜。兩人的感情路雖走得坎坷,卻令我動容,因為流蕩在兩人之間的不僅僅是愛情,更有最初肝膽相照的友誼。




3.李忠義&李思龍(刑事偵緝檔案III


刑偵系列觀眾印象最深的大概是大勇與高婕充滿挫折無奈的感情路,我也很喜歡勇婕,但自從看到第三部,忠義與思龍頓時成為這系列我最愛的一對。思龍單純對兄長的愛戀,漸漸轉化為對初戀者的心動;忠義從毫無知覺到離不開朝夕相處的小師妹,我就是抵抗不了這種由時間催化的感情戲啊!


4.楊震&季潔(重案六組II
重案六組II02.jpg

很少看到續集比第一部還精采的作品,《重案六組》便是其中之一,楊震與季潔居然也成為少數續集比首集還登對的配對。本劇著重辦案,並不刻意發展男女情感,因此楊震與季潔偶爾表露的小曖昧就格外吸引我。


5.劉非&包秀秀(女巡按)


《女巡按》是我大學時期最著迷、最瘋狂的一部作品。為了查出巡按丈夫的死因,包秀秀不得不假扮巡按,與師爺劉非聯手破案,兩人卻因此意外漸生情愫。我很愛編劇將互補性格的兩人寫得曖昧又動人,秀秀肚子沒什麼墨水、大字不認得一個,功夫卻是一等一;劉非才高志小,既有書生氣也有聰明的頭腦卻無意於仕進。本來八竿子打不著的人,相處久了卻不知不覺產生感情。從最初的格格不入、誤會重重甚至互看不順眼,到相知相伴、點滴心頭,難怪我迷得緊。雖然結局稱不上圓滿,不過好歹算是有個交待。


6.皇甫少華、皇帝&孟麗君(皇甫少華與孟麗君)
孟麗君07.jpg 
孟麗君02.jpg

《皇甫少華與孟麗君》是葉青與孫翠鳳合演的歌仔戲,因為這部戲,我還特地找了原著小說來看,因為我實在太愛孟麗君的聰明慧黠。未婚夫被陷害,她毅然決然女扮男裝進京赴考,待救出夫家一行人,卻捨不得脫下一身官服,硬是要留在朝中做官。沒想到皇甫少華的懷疑、皇帝的動心,卻讓她陷入三角戀情中。無論原著或歌仔戲,故事都相當精采,我非常喜歡孟麗君為了自己的理想堅持不換下男裝,雖然她也希望能與未婚夫早日成親,可是在她心中,為官的成就感勝於一切。如果她生活在現代,肯定是個出色的女強人。



綜合來看,我偏好曖昧型的BG配對,感情未必要明明白白、轟轟烈烈,但最好能流淌著若有似無、欲拒還休的味道。我也發現,不只BG配對如此,我連BL配對也偏好同一類型。不過BL配對寫起來可是一大工程,等下星期我從南京回來再來動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