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看完了。

因為距離Q.E.D第25集不遠,
所以我腦海裡會不自覺把C.M.B和Q.E.D相比,
事實上,也不用比就知道勝利的一方為何,
畢竟我和Q.E.D的感情比較久嘛!

不過,我想最大的原因可能是出在主角的個性漸漸明朗化了。

第一集,森羅以一個小孩子的姿態出現在我眼前,
人容易囿於眼見之物,而產生偏見,我對森羅也是如此。

既然他是燈馬的表弟,學識豐富我並不意外,
常識幾乎等於0也沒什麼。

此時,我把森羅當成一個擁有淵博學問卻不諳世事的小孩,單純而天真地活在自己的世界,優游自得。


然而,到了第二集,似乎不一樣了。

即如森羅所言:『看事情的方法有很多種。』
同樣的,觀察人的性格也可從很多面向著手。

第二集的兩個故事--〈藍色大廈〉和〈詛咒之面具〉,
等於是我重新認識森羅的媒介。

每每森羅得知答案,或對某些行為下評論時,
所表現出來的態度和眼神,
我會覺得他不再是那個天真單純的小朋友,
而是一位燃燒著欲望的人類。

只不過,這個欲望,和人世間逐名追利的欲望不同就是了,那是一股渴望得到某些自己非常想要的事物的力量。森羅會以自己精湛的頭腦為工具,設法滿足自我的渴求。


簡言之,森羅的外表迷惑了我。
真正的森羅,擁有比我想像還深還沉的意念與計算,
即使是一般的大人,也未必趕得上他。


所以和燈馬那種帶著「無為」味道的表現比起來,
森羅是「有為」多了。
偏巧我是道家學說的愛好者,
自然心是向著燈馬多一點了。


但我相信任何感情都可以經由時間培養起來,
我對森羅的感覺固然變了,但並不討厭,
甚至期待看到更多不同面向的他。
畢竟,一個燈馬就夠了,
如果加藤元浩造出一個跟燈馬相差無幾的森羅,
那我對他的佩服度恐怕得降低了。
然而,他讓森羅立體了起來,也與燈馬區隔開來,
這點我非常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