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港劇+港劇同人文迷得七葷八素的我,去年年底幾乎沒有考慮太久,就決心在2012年唯一的連假(228)前往香港。

我不是個熱愛都會區的人,比起時尚與擁擠,我更愛山水與自然。因此前進香港,無非是抱著「朝聖」的心理,一圓我在港劇看到的景色,我並不奢望得到什麼樂趣。

但萬萬沒料到的是,收穫遠比我想像的還要多,此趟旅程堪稱我多年自助以來最愉快的一次都不為過

雖然提早二個月我便開始著手機票、住宿一事,但我真是低估了台灣人的消費能力。民宿早已客滿,航班拿不到太好的時間,兜兜轉轉下,我只好硬著頭皮選擇港龍航空的機+酒行程。為了省錢,自然住不起高檔的飯店,九龍、香港島與我們是無緣了,最後沙田麗豪成了我們不得已的選擇。

出發前我還有點擔心,距離遊玩中心如此遙遠的沙田地帶,會不會減低我們的遊興?但事實證明,我們愛死了這間飯店、愛死了它遠離熱鬧自成靜謐的風格

 

下回若再去香港,我絕對仍會選擇沙田麗豪

請讓我細數它的優點:

1.
飯店內部乾淨整齊,空間綽綽有餘。
 
 
  


2.
服務人員頗為親切,我們對交通路線有疑惑他們都能伸出援手,我們需要的東西(如轉接插頭、筷子等)也都能在短時間內送來。

3.
附的早餐雖然普通,但十分美味。幸好不是那種隨意自取的早餐形式,不然我們哪還能吃得下香港其它的美食啊!
 


4.
周圍的生活機能非常高,除了超級市場、屈臣氏與7-11外,餐廳就有好幾家,絕對不怕找不到東西吃。


5.
飯店前方是大涌河,景色很不錯,早上起來可以沿著河道散步,晚上望過去萬家燈火,即使遠比不上香港島的建築群,也別有一番美感。
 


6.
途經飯店的公車路線相當多,有面對大涌河的「麗豪酒店站」,也有走幾步路即可看見的「田園閣站」。
(1)
若想從機場出發至飯店,可搭A41到「麗豪酒店站」下車。


(2)
從飯店前往尖沙咀、九龍,有81C可到達(在麗豪酒店站搭車)。


(3)
前往中環,182可到(在麗豪酒店站搭車);前往銅鑼灣,170可到(在田園閣站搭車)。
 


若嫌公車慢(我個人鍾情公車,因為可以沿途欣賞風景),也可以選擇地鐵。
(1)
從田園閣站漫步不到10分鐘,可以看見沙角邨方向的港鐵「沙田圍站」。
 
 

(2)
或者在「麗豪站」搭公車284至港鐵「沙田站」。


我真的非常慶幸選擇沙田做為住宿地點,論便利、論熱鬧,沙田確實比不上其它地方,可是當我們在九龍、香港島逛得疲累不堪時,懷念的卻是沙田的沉靜。每次公車回返行經大涌河,望著河面我就有種被治癒的感覺。

正如友人所言,短短四天內能同時享受到香港的繁華熱情寧靜溫柔,不得不說我們押對寶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