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一定是瘋了。

事情是這樣的,在228連假去香港之前的某天,我突然記起4/4星期三的放假。異於過往,這次的清明節竟然沒有連假。當初就是因為清明取消連假,才導致我一月底才從江南回來,二月底就得出發至香港。

沒有連假,當然無法安排旅遊計畫,我一直如此堅信著。可是,我萬萬沒想到,香港行前的某一天我居然突發異想:不如,就給它請個假湊成連假吧!

最初我的想法很單純,在國內走走就好,金門啊、馬祖啊都是我的首選,遠一點到廈門也不錯,小三通很方便。

但看了別人的馬祖遊記,我頓時打退堂鼓,倒不是遊記寫得差,而是馬祖的景色「目前」還吸引不了我。

於是小三通成了第二選擇,我想要金門、廈門一起玩,可是旅行社小姐說小三通的便宜機票+船票都不允許在金門停留過夜。加上我之前完全沒有做過廈門的功課,鼓浪嶼門票又該死的漲到好恐怖的地步,我只能含淚放棄。

此時我不敢再奢想湊成連假出去玩了,可是228這四天在香港,我突然萌生看看春天江南的欲望。

之前我曾為了六月的假期(我六月可以休一段不短的假),猶豫著究竟要去南京還是沖繩,最後心一橫,選擇了沖繩,因為六月的南京是火爐,我還是找找別的季節再去吧!

結果,該去的跑不掉。229一上班,我立即發揮我有生以來難得的高效率,將所有擋在我面前的困難解決掉,終於湊成五天連假(淚)。

可是因為時間只剩一個月,可想而知,機位有多難訂到。從轉機找到直航,完全沒有辦法完整的五天玩個透,除非購買較昂貴的艙等。我只好退而求其次,玩四天就好了吧!

終於,在今昨兩天,請假OK了,機位OK了,住宿委屈一點,訂最便宜的經濟房,能省則省。四月初,我可以去欣賞春天的南京啦~

過程中我不只一次問自己,有必要這麼緊迫嗎?如果六月出發,有長一點的時間,南京附近的揚州、鎮江等城市不也可以納入行程?

但我告訴自己,春天的南京卻只有這個時候才能看到,也只有這個時候我有勇氣下定決心。

對我而言,自助旅行不是頭一遭,到大陸自助也不是第一次。可是,一個人前進大陸卻是嶄新的體驗。

期待煙花三月的美景不僅在詩人眼前綻放,也能為我保留幾分春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