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認不是個即知即行的人,做某件事情前,不想個透徹似乎不怎麼令人放心。例如決定一月的江南之旅,也是在好幾個月前便與友人開始商議,最後才選定旅行社。

但是這回遊玩香港,卻是出自一個突發奇想。只是因為去年年底我瘋狂著迷港劇(詳情請見「此文」),想起228有連假,於是硬拉著友人,匆促之下訂了機+酒行程。前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居然就拍板定案,我真是驚訝我難得的行動力。

雖說我在12月底已經決定香港之旅,但令我意外的是,訂機位或民宿時已經啥好位子都沒了。無奈之下,機+酒成了我的選擇。

其實在訂位時,我對香港一點概念也沒有。有的僅是中學時期的地理知識,知道香港分為新界、九龍和香港島,其它完全霧煞煞。

開始規畫行程後,我發現我對香港的歷史文化興致並不高,所有的興趣幾乎全集中到吃吃喝喝上。儘管同事提醒我香港的飲食未必適合台灣人,我依然滿懷期待。

畢竟我從未以「吃喝」為主題出國過。出國對我而言,一向都是文化意義大於實質享樂的。

因此,香港之旅無疑將是個嶄新的經驗。

在與友人討論行程時,洋洋灑灑列出來有一半以上擺脫不了飲與食,我特地提醒友人說,我們一定要攜帶腸胃藥。倒不是擔心香港食物衛生與否,而是怕我們沒那個肚子享受美食啊!

期盼短短四天的行程,能一切平安順利,無論盡興與否,我們都能不後悔來此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