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開始的第一天我便飛往杭州,六天後,我從寧波機場回到台灣。等我打開家門,時針已經掠過12,進入大年初二。

六天的行程並不長,但對我而言,卻豐富且緊湊。

山色空濛的杭州、古意盎然的烏鎮、吳儂軟語的蘇州、人才輩出的紹興、奢華繁榮的上海與驚鴻一瞥的寧波,雖礙於時間無法觀得這些城市的全貌,但能夠領受眾多古人筆下的多彩江南,儘管只是淺嘗即止,我都興奮地難以成眠。

想想昨天(該說是前天了)這個時候,我正遊完黃浦江回飯店,由春晚與泡麵伴著我守歲啊!

寒冷的江南,沒有台灣南部的溫暖,似乎更有過年的感覺,從除夕一早便不絕於耳的鞭炮聲更印證這一點。

而這回我的「戰利品」比過往更多,行李箱超重讓我害怕還得加錢才回得了家。

話說回來,我從來沒買過這麼重的「戰利品」......

接下來我只剩六天假期,出國後心靈已經洗禮得差不多,該是好好沉澱重新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