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ヨシヒコ與魔王之城》的命運很坎坷,我看完第一集後大力讚揚並毫不吝嗇地給予它五顆星,卻在觀賞第二、三集時,因為笑點屢屢戳不中我而毅然決然捨棄了它。


就當我認定這部戲與我再無緣份之際,一段「勇者喜歡巨乳又有什麼錯」的視頻改變了我的心意。

先聲明,本人是女生,對巨乳絕對沒有什麼憧憬。但山田孝之以認真誠懇的眼神訴說他的「期望」,致使我決心將本劇撿回來看。





這個抉擇是對的,尤其在我終於調整好頻率與本劇笑點相符合後,笑到肚痛已是常態。而喜愛《33分偵探》的朋友更不能錯過同樣由福田雄一監製的本劇,因為它的笑點與《33分偵探》可是旗鼓相當啊!

本劇敘述在遙遠的時空各個村落皆受魔王侵襲而不堪其擾,其中卡波伊村出現了一名勇者ヨシヒコ(山田孝之飾),能夠拔出村中的勇者之劍(雖然這把寶劍是在ヨシヒコ要拔時自己倒下來的),於是他勇敢的踏上消滅魔王的旅程,並在第一集就找好了另外三位同伴-戰士團彥(宅麻伸飾)、魔法師美列布(ムロツヨシ飾)與為報殺父之仇但其實後來根本忘記的阿紫(木南晴夏飾)

 

雖說是打敗魔王的浩蕩之旅,可是因為編導都把錢拿去製作海報和OP了,所以本劇一開始便號稱為「製作經費很少的冒險劇」,並大剌剌將這串文字掛在OP上,都不曉得該說它貼心還是太便宜行事。



OP: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lW3M8UGeYzM/

但這樣的簡陋卻成為劇中另一個笑點:總是大同小異的山中村落(場景費省了)、完全看不出殺傷力的魔王爪牙(臨演費省了)與罪大惡極的怪物(全用粗糙的動畫帶過),福田雄一真是個有創造力與力行節約的男人啊XDD



當然這種做法明顯是刻意為之,配上劇中人物的互動與特色,簡直相得益彰。

身為勇者的ヨシヒコ,外表道貌岸然,實際上根本是個超級大色鬼(看看巨乳的視頻)。山田孝之的詮釋超讚的,不是每每以嚴肅的神情道出令人噴飯的台詞,就是認真於很奇怪的事物(例如美列布的彆腳魔法)。

魔王遠征隊唯一的女成員阿紫原本我並不怎麼看重,可是當她後期吐嘈功力愈發強大時,我愛死這個女孩子了。尤其是針對ヨシヒコ與美列布的吐嘈,明明冷到爆但我就可以笑到在床上打滾。



美列布這個愚蠢魔法師最「讚」的就是他那堆根本毫無用處的魔法,嚴格來講,他的魔法根本是養生大全,哪是魔法?不過ヨシヒコ卻打從心裡、毫無猶疑地佩服他,並總是打頭陣親身體驗美列布的無用魔法。別說阿紫想吐嘈他們,我都想鑽進螢幕甩他們幾巴掌XD

     

至於戰士團彥與老是冷不防冒出來的佛祖(佐藤二郎飾)的笑點我覺得沒那麼吸引我,但絕對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比起省東省西的場景或臨演,每集必會出現的特別來賓竟然意外的大手筆:安田顯、古田新太、岡田義德、澤村一樹等,最後幾集還出現了小栗旬。雖然他們飾演的均是魔王手下沒啥用處的爪牙,出現時間不會超過五分鐘,可是爆笑意味十足。

 
   

儘管魔王遠征隊成員沿途面對的魔王手下都弱到一個不行,為了省錢臨演也都以無生命之布偶或塑膠物代替,連魔王的巢穴都簡單得我得揉好幾遍眼睛才能確認這是不是幌子(為什麼魔王大樓看起來這麼寒酸),但最後大對決時,劇組可是砸了大錢啊!



我不由得懷疑劇組是不是節儉過頭,最後錢剩太多只好把它揮霍在對決的動畫上?XD

不過因為動畫太華麗害我有點不適應,比起最後幾集在魔王統治的便利社會中,我還是喜歡布景萬年不變的深山比較有擊敗魔王的fu。(笑)


【單回心得&延伸閱讀】

首回心得

33分偵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