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篇打算用來寫今年秋季日劇,但放眼望去,我驚訝的發現,除了《相棒》第10季外,居然沒有一部是我確定會追的。勉強來講,《南極大陸》應該會看個幾集(因為它極可能都是男人戲>////////<),其它作品就只能say byebye了。大概上天要我集中心力解決掉夏季日劇,然後迎接即將到來的《福爾摩斯2》電影版與第二季影集吧!

言歸正傳,話說在前頭XD,接下來本文所做的任何排名與評論,都是出自我個人的喜好。所謂「青菜蘿蔔,各有所好」,若有不認同者,也請多包涵。


成年後,《電王》是我第一部徹底栽進去的騎士劇,接著是《W》,至於《KIVA》是我鬼迷心竅的副產品(到現在還是很後悔看了它)。而今年,打著小林靖子的旗號,我終於在最後一刻及時將《OOO》解決完畢。

20082011年,三年內看完四部騎士劇,以年番作品來講算是不錯的進度吧,更別說期間還有戰隊與超人力霸王的插花,所以對於這樣的成果我挺滿意的。

各項排名是我一時興起,就當作我居然能夠當季追完《OOO》的紀念吧XD


作品整體排名

電王>OOOW>>>>>>>>>KIVA

《電王》高居首位,我想看過我部落格的朋友應該不難理解。《電王》無論在劇情、演員演技與其它各項幕前幕後都是一等一的精湛,不說別的,光良太郎與四隻異魔神的互動擺出來,就夠在其它作品中鶴立雞群。

掃瞄0002.jpg 掃瞄0005.jpg
掃瞄0006.jpg 掃瞄0009.jpg

OOO》與《W》有點不相上下,但最後我還是給了《OOO》比較高的評價。因為《W》中段曾經讓我不耐煩地差點睡著,若非女婿大人的身亡形成高潮,我有可能在當時就放棄《W》。

16.JPG

相反的,《OOO》從頭到尾沒有令我不耐,我反倒馬不停蹄地看完它,最後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更不用說了,後面十集我幾乎是捧著我的面紙盒懸著一顆心在螢幕前,哭著、笑著、痛著、恐懼著,在全劇終那一刻使勁詛咒小林阿姨(遠目)。

當然《W》也帶給我不少的感動,但多集中於女婿大人的死亡與菲利普的偽亡。有人說《W》應該停在48集,讓菲利普自此消失才是,不該多出49集的復活,畢竟悲劇更讓人印象深刻不是嗎?

01.JPG 02.JPG

可是當我看過《OOO》的映司最終回在空中拚命想抓住AnkhAnkh卻說出令我心碎的「你該抓住的手,已經不是我了」的話時,我已經不在乎什麼悲劇深刻不深刻,我只想要Ankh回來,想要他好好活著,而不是「真正的」死去啊!(淚奔)

 

至於《KIVA》,我可以不要談它嗎?我用那麼多「大於」的符號不是不小心複製錯誤,而是事實它就是部爛戲,爛到我現在一聽到一看到井上敏樹的大名全身便會發抖。我只要一想到他居然染指了《OOO》劇場版,我就心痛到想去撞牆。

他不能放過觀眾嗎?Orz


[延伸閱讀]

電王觀後感想

KIVA觀後感想

W中途感想

OOO中途感想


#騎士整體造型排名

KIVA
OOOW≧電王

KIVA》固然是部爛戲,但它的騎士造型確實美得沒話說。無論是最初的原始型態,還是後來莫名其妙進化的魔皇狀態,都十分華麗亮眼,但……也就這樣了,這部作品能看的就OP和造型,真的,我不是在開玩笑。
 

OOO》一開始的TATOBA型態我其實很嫌棄,可是後來的全系聯組都超好看的,尤其是全鳥系聯組,我超愛的(絕非Ankh硬幣的緣故>///////<),翅膀在變身後的映司身後展開,氣勢非凡,我都有股衝動想買隻鳥系公仔供在我桌前啊!


除了全鳥系聯組外,還有一個戀愛聯組我也很愛唷!不過那是映司被怪人催眠下的妄想產物,據說日本方面是將這個公仔設為隱藏版,買得到的話我也想來一隻。


《電王》和《W》嘛,我只能說世事無完美,劇情優的作品在造型上是得犧牲一下才平衡(笑)。《W》的半色設計我始終不是那麼愛,但後來的Xtreme我倒覺得還不賴。
 

《電王》其實也沒差到哪裡去,可是比起前面幾部,真的說不上出色,這也沒辦法,良太郎的品味我們無法奢求(聳肩)。
 


#OP排名

這四部作品的OP好難排名,所以最後我放棄了,因為我認為各有各的好。

《KIVA》是畫面華麗,色彩妝點得相當恰當。(就說它只有造型和OP能看嘛)


《W》走的是偵探懸疑風,配合騎士造型復古得很有味道。


OOO》配上大黑摩季的歌曲感覺非常歡樂,但事實上裡頭早已暗藏悲傷的結局,每每看到比奈從身後抱著AnkhAnkh一臉憂傷,我就痛苦得不的了。


《電王》則是歡樂與悲傷並重,最後的笑靨算是暗示結局嗎?我最喜歡從良太郎身上跳出四個「他」的畫面,以電車為主題的創意也非常棒,雖然當初有人質疑說,這樣就不是「騎士」了啊(笑)!


題外話一下,Keroro還惡搞過《電王》的OP,詳情可以連結下面這個視頻,順道一提,Urere的配音員正是關俊彥(即桃泰洛斯的聲優)唷!

Keroro 169
集: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xo96u6AC2wM/

我還特地為這惡搞寫了一篇文XD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22880220


(中)篇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