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季日劇開播時,我追了不少劇的頭幾回,但隨著時間流逝,看穿了劇本導演與我個人的頻率不相合,不少作品在過程中,漸漸被我踼出局。

一開始我看的有:

花樣少年少女2011名偵探柯南真人版勇者ヨシヒコと魔王の城絕對零度2、唐吉訶德、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IS~上帝的惡作劇、太陽會再升起

當時(只看頭幾回)的排名是:

IS=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唐吉訶德>大陽會再升起>絕對零度2>勇者ヨシヒコと魔王の城>名偵探柯南真人版>花樣少年少女2011

而現在只剩下上面沒有刪除號的作品,再加上一部《白色榮光3》。榮光3是因為熟肉緣故,我才遲遲沒有開動,沒想到一開動就勢如破竹,甚至勾起我對其它作品的積極度,在暑假結尾將進度幾乎都補齊了。

目前每部作品我都已經追到5-7回左右,也有足夠的資訊可以判斷它們到底符不符合我的胃口。比起之前只看2、3回的排名(參見此文),這次可是重新洗牌了。

新排名:

白色榮光3=太陽會再升起>IS~上帝的惡作劇=唐吉訶德>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 


《太陽會再升起》的後來追上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但這部屬於後勁強烈的類型,我愈看愈喜歡。而且最沒想到的是,春馬飾演的宮田英二居然能擄獲我的心,我以為這種花花公子型的人我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興趣啊!不過我最愛的是池松壯亮的湯原,悶騷卻仍以自己的方式幫助人,我對這種角色沒有抵抗力啊啊啊~話說回來,我看我根本是把遠野、宮田和湯原當三角關係在看(喂),完全不在意奈津子的存在(汗)。

進度:第六回

太陽會再升起‧主題曲


《白色榮光3》是今年夏季我最晚開動卻最早補完進度的作品,圍繞在AI中心周圍的案件本身吸引我外,白鳥與田口之間的互動更是我觀看的重點。但想不到進入第七回,竟半路殺出一個程咬金-宇佐見(福士誠治 飾)。他的存在似乎有點危害到白鳥的地位唷(笑)!不過沒關係的,人家田口已經在屋頂對白鳥告白過了,所以白鳥桑不用擔心啦(茶)。話說回來,這次伊藤淳史的田口超的說,無論是為了白鳥在會議上起身對抗難搞的斑鳩,或用真心打動宇佐見>////////<!

進度:第七回

白色榮光3‧主題曲:



《IS~上帝的惡作劇》依然精采,春的戀情逐漸明顯,可是擁有特殊構造的她/他,在愛情這條路上又該如何走呢?同時美和子的祕密也揭開了,目前我對美和子的興趣更濃厚,很想知道她對春的心態究竟是同伴或有其它的想法,她的父母會如何正視自己的女兒?

進度:第五回

IS‧主題曲:



《唐吉訶德》大概是今年我追的作品中最輕鬆的吧!我很喜歡城田與鯖島的互動,尤其後來必須扮演對方時的違合感。其它配角們也非常可愛,我很愛鯖島組的三個部下呢,每次看兵藤擔心自己的頭子私生子的樣子,就覺得非常愉快。有這部作品,其它作品的沉重便得到緩解了。

進度:第六回

唐吉訶德‧主題曲:



《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到後期節奏慢了下來,我開始感到不耐。而風間俊介飾演的三崎文哉我又格外討厭,所以它的排名就落到了最後。如果阪元裕二不能給個合情合理的謀殺動機,也許我對這部作品沒辦法給出如最初那般的高評價了。因為目前支撐我追下去的就是三崎文哉的動機,畢竟加害者與被害者家屬的互動與困境已經描寫得差不多,再寫下去也只是鬼打牆,所以三崎文哉會成為目前本劇最主要的中心,處理不好整部戲就會垮掉。

進度:第七回

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主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