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快速翻完《彼岸花の咲く夜に》漫畫後就不想寫這篇,但想想都花了時間低調瞟完,還是做個紀錄好了。

《彼岸花の咲く夜に》(彼岸花盛開之夜)是龍騎士今年的新作,在日本「彼岸花」意指黃泉路上開的花,火紅的花瓣會引導人們前往三途河。不過龍騎士此次設計的背景並非地獄,而是校園(想想還挺諷刺的)。主打是校園怪談,不知道有沒有結合校園霸凌之類的東西。風格依然走恐怖懸疑,不走這個大概就沒賣點了吧,我想。

一開始《彼岸花の咲く夜に》是以漫畫的形式發行(四月),後來龍騎士宣布會短篇製作成遊戲,於是《彼岸花の咲く夜に》第一夜便出現了。

原本我很期待,看到上面那張圖片感覺也不差,可是當我瞟完漫畫,整個陷入絕望。

媽呀,那個畫風我吃不消啦!我不想在我的網誌上放那種圖片,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至「」觀看。

後來想想,遊戲與漫畫作畫者未必一樣,應該會好一點,於是找了遊戲OP來看,結果--



這是什麼鬼啊啊啊啊啊!!!!!!!!???????

我連桌子都沒力氣摔了。

別怪我拿寒蟬和海貓來比較,從設定到畫風我真的沒法對彼岸花產生興趣。

況且我又被漫畫嚇到(指畫風),更沒法說出什麼好話。

但歌曲好聽沒話說就是了。

算了,我還是先把海貓遊戲跑完再說。

因為被《海貓鳴泣之時》的動畫氣到一個不行(詳情請見「」),從沒碰過電腦遊戲的我毅然決然找了遊戲版來玩。

果不其然,要將謎題篇(EP1-4)塞進僅僅26話的動畫裡根本是件極其艱難的工程,因為海貓的概念遠比寒蟬還要複雜,如果無法解釋得宜,實在不能怪只看動畫的人將它批得體無完膚啊!

不過遊戲版真的很不錯,本來跑完EP1我還不是很喜歡,因為與動畫差不多,只不過人物描寫得更深入而已。但一進入EP2,我速度整個用飆的,愈玩愈入迷,EP3更是花不到二天的時就解決。EP4稍微冗長點,關於緣壽與真理亞的部分我覺得可以再精簡一點,可是我很喜歡緣壽與貝倫關於「事實」的對談。

「什麼是真實?有多少個人就有多少個真實,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種解釋。而它們皆會受主觀歪曲,能夠千變萬化。叫做真實之物,是此等不定形的含糊不清的東西嗎?」

「是的,真實是不定形的。猶如粒子、猶如波,同時擁有相反的形狀。箱中貓(即薛定鄂的貓),是死是活隨人想像。不過,真實非常纖細,只要一經觀測,就會改變形態。」

這令我想起京極夏彥在《魍魎之匣》說過的:

如果說真實只有一個,那是騙人的。
真實是環繞著事件真相的人們,為了便宜行事而捏造出來的最大公約數而已。

兩者真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遊戲因為比動畫更完備,所以渲染力十分強烈。EP3我看到秀吉對變成魔女的繪羽說了那番話,我還忍不住落淚,EP4寫到緣壽的部分我心都酸了。相較之下,動畫版真的是渣啊,雖然該有的情節都有,可是處處鞭不到位,自然無法帶給觀眾感動。當初我是以寒蟬的動畫版來期待海貓的動畫的,寒蟬看到最後我拚命哭,海貓看到後來我是拚命罵,唉......


話說回來,動畫的製圖真的比較漂亮啊,海貓遊戲剛開始玩我不太習慣它的畫風,因為與動畫比怎麼樣都差一大截。但看久了遊戲版就很順眼,況且我寧可要遊戲版故事的完整高妙,也不要動畫版的徒有表面。

接下來要開始解謎篇的EP5啦!

遊戲版EP4 OP(目前四篇玩下來我最愛這個片頭)


動畫版OP(真的做得很精緻啊,內容也能如此就好了)


動畫版另一個OP(我很喜歡這個版本,因為我很愛繪羽變成魔女的裝扮>//////<,雖然她少女的性格實在令人不敢恭維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